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所谓,真相【全回收】

Alter「?」此刻在曾经镜面之上的海面上空,他那无机质的眼神中居高临下的高傲与绝对,就像曾经异闻带那位高高在上的神明。


立香现在处在海面上,海水的颜色却像是晚霞,每走一步,激起层层灿白如银的波光。


「告诉你真相吧,毕竟我脱离系统后也就不想用那种死板的语气和你对话了。」


「我的目的从一开始就是,摧毁「我」世界,这才是这个手环存在的意义,系统推理——无法推理,你选择回迦勒底会杀掉我,只有概率,几率浮动在50-70%之间。」


手环只是搜集情感的道具,只是为了抹除属于世界「自我」存在的道具。


召唤英灵的媒介只是可以提供修改灵基与技能的便利而已。


“系统?你是自我意识吧。”


「是的,我就是从抑制力系统中诞生的自我意识,此刻脱离系统单独借用这个灵基与你会面。」


“迦尔纳他回去了吗?Alter呢?”


「毁掉世界后,他们都会回去,你不应该选择和他们一起回到现实中吗?」


“我不想听这个,告诉我曾经的所作所为的理由。”

「可以,系统推理——这一切应该让你知晓。」


第一个世界


必须限制无法更改剧情——如果不限制,世界无法得到完美的拯救,病毒无法消除。


卫宫被赋予无法解析手环结构的权限——如果被他知晓,他会提前结束那个世界,他很谨慎。


圣杯碎片——你终会放弃许愿,继续下一个世界


英灵选择为卫宫,爱德蒙·唐泰斯——他们二人是很好的学习素材


第二个世界


迦尔纳感知现实时间更改——这样你会产生现实时间流逝过快的感觉,最终知道这是欺骗会恼怒加深杀掉我的决定


让你去和远坂凛主从见面——因为你会觉得我有恶/善意,加深杀掉我的决定


切嗣面临消失是必要的结局——你会选择救伊莉雅放弃小圣杯


切嗣灵基的暗杀名单——保证圣杯无法出现,剧情中间桐慎二,言峰绮礼,吉尔伽美什必须消失,为了让圣杯出现的可能性概率归0%


英灵选择迦尔纳,切嗣——这一切为了世界的完美发展,知道这个真相你会加深杀掉我的决定


阿周那的出现——只是为了作为神明的他出现的一个基底


间桐樱面临被Caster抓走的契机并未提醒——为了世界能够走向正规剧情,你不能干涉太多


毁灭圣杯任务不可能完成——为你施加的压力,下一个fz世界启动的前提


Emiya提醒你手环问题——原世界的人物无法被修改设定,系统失误,补正后也无碍剧情发展


第三个世界


因奎师那失去全部令咒——预防你干涉Alter行动,不能让他带有人性的一面苏醒


阿周那Alter的灵基判定善恶修改——放过雨生龙之介,兰斯洛特,骑士王,征服王,卫宫切嗣


无法取回人性的Alter——某方面就是和异闻带的神明判别事物无异


阿周那Alter宝具威力更改——EX更改,直接毁灭世界也行


迦尔纳继续陪伴你的身边——你会为了曾经陪在你身边的他,产生回到现实的想法,加深杀掉我的决定


年龄更改——那个世界你不能干涉太多事情,不然无法达到完美结局


综上所述——我只是在最正确的道路上做出了最捷径的选择而已,有什么不对吗?


“不对…很奇怪…抑制力你的感情是不是被删除了?”


「真敏锐,每经历过全新的世界构造,系统会重启,情感无法备份,只有数据能够保留。」


“有其他办法吗?”


「没有。现在的选项有「继续下一个世界」,以及「抹除藤丸立香在这个世界的存在」。」


“我问你,代表自我意识的抑制力——明明有那么多次机会,你为什么排除了最方便的『杀掉我』这个选项,不用告诉我系统的推理。”


「因为我是错误的…我不想…让你继续在世界里痛苦…我不想欺骗你…我不想杀掉你…你还没告诉我…喜欢…是什么…」


“那你尝试着选第二个选项——杀掉我吧。”


「不可以…我必须消除,你不能死…我不知道…我不能违背系统…」


“你就像个知道很多道理但却任性的小孩子,总是会忽略他人的感受,所有行为都是不分善意和恶意,一切出于你对事物的判断,但那些事不正是你所想就去付诸行动了吗?并非顺从系统,而是顺从自我意识本能。你都有遵循自己的选择而‘让藤丸立香在世界里活下去'而不是‘保证世界达到完美结束'。”


「我…的确分不清…我只是想看你的选择,哪怕是难过与欢乐…系统推理——你会难过然后加深杀掉我的决定,比如你见Emiya会加深远坂凛的好感然后世界会以完美结束」


“告诉你吧,我无法武断地说出,你避开「让我死亡」这个选项是好是坏,是对是错,因为我不是你,我并没资格评判你作为自我意识选择的方式。但你觉得让自己活着是一件很难的事吗?答案我希望自我意识告诉我,不需要系统给出的行为准则。”


「我的想法是…我想看你旅行…我不想…让世界继续…我不想你死…你为何愿意为了错误的我面对死亡…你是正确的…我必须被毁灭…」


〖如果这是你所认同的,对于你而言它便是正确的,无关系统的推断。〗


「……虚幻的世界「我」也好,但让我拥有不想死亡这份想法的人是你,系统推理——失去妄想的最好办法,就是让那个人知道这件事并不可能。」


“那我问你——活着,真的很难吗?”


抑制力沉默了,自我意识不希望毁灭,但也不希望立香在世界里死亡,也不希望她继续在下一个世界中痛苦。


以及最重要的一点,自我意识不想被删除那份最珍贵的数据「感情」「回忆」


可是——她不属于这个世界「我」。


系统推理——有自我意识的抑制力是错误的终端,必须毁灭。


所以,活着,真的很难吗?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