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活下去【系统与自我】

立香感觉此刻突然失重,与曾经那次一样沉入深海,海面下有微弱的光线,抑制力空灵的声音在四周回荡。


「一开始说不能让你离开我,系统推理——这是为了让你未来能够杀掉我的准备


自我意识反馈——这是出于雏鸟情结,即使情感早已被删除。


这个世界,即使借用Alter的灵基来感受外界事物,但你和他互动的日常我只是个旁观者,并未参与其中。


就算如此我也根本无法理解什么是‘喜欢’


你知道死亡对于我这种存在是什么观念吗——意识保有的睡眠。」


“但还是存在吧,其实你啊,只是怕寂寞而已。”


「…不明白…但你还记得一开始我们的初见吗?」


“记得,那里很黑很黑,你问我要去其余世界旅行吗?我答应你了,你也告诉我会保证我的安全,你最终不也履行了承诺吗?”


「我已经不记得了,数据备份后的格式化,我「自我意识」的权限「内存」越来越少,所以…世界继续下去,我会忘掉关于你的很多事…我不想…忘记…喜欢…是什么…」


“哪怕世界是假的,体验却是真的。过多的羁绊会产生感情,我想这就是喜欢,而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我很喜欢。”


「没有心的我无法理解…你喜欢我「世界」…我想学习感情,把你当做榜样,你一直告诉我没感情就不要强求,但我很讨厌每一次系统删除因你而诞生的情绪,新的世界都是从零开始观测你的行动…」


“但走过的每一个的世界,你也观看了你创造的这个栩栩如生的世界,哪怕是虚无缥缈如同昙花一现,但也很美丽,不是吗?”


「世界中缺少了主角,所有的人物都是机械性地走上既定的路线。我得到的信息反馈都是一样的…美丽又如何呢?


只是有的时候看着你的旅途…总觉得你的存在…太过于美好了…我就想着…为什么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呢?明明我可以让你得到更好的体验,如果是我的话,做得也不会比他们差…最后用这种方式来到你的身边…太可笑了…明明我就是错误的存在…但就是不想放开你啊…我就像借着系统提供的答案为借口的自私鬼…如果失去你这个世界就毫无意义,而我居然萌发了一种想要将你永远留在这个世界的想法,把你当做笼中鸟一样,一直观测下去,这样的情绪冲动,就是所谓的喜欢吧,我不能理解…我想是你的话,一定能够理解我吧。」


“我…不能理解。”


「…为什么…你不能理解…」


“因为…想着用死亡结束一切的抑制力,是个胆小鬼,没资格提起喜欢。那次的游戏你还记得吧,我希望你能够寻找双赢的方法,追寻我说过的可能性。”


抑制力再一次进入沉默,此刻它仍在与系统推理的答案抗争中,它想试着相信立香说的可能性。


“可以不要选择用死亡来结束吗?你已经陪伴了我那么久。”


「…我和那些与你缔结契约的英灵还是有本质差别的,再说我陪伴你的时间也不过这几个世界而已…」


“可是你存在过啊!并且义无反顾帮助了我这么多,即使做了很多在他人眼里很绝对很傲慢的事,但你本心是好的啊,我绝对不会承认世界「你」是虚假的!至少我能够认同!这样的你「世界」不是错误的!”


「我…无法理解…你为何不愿意放弃我…若选择重构世界…给你一个毁灭我的理由吧,下一个世界是FA,让迦尔纳作为你的敌人,你愿意吗?」


“在那个世界,我也会努力改变战局,只要你不坑我,而且你这样的说法真的很欠打!”


「把曾经陪伴你的卫宫变成你的敌人,你都能接受,但如果是迦尔纳的话,根据我的观测,那种什么事都为御主考虑还不求回报的英灵,他变成敌人后不是应该让你更加反感我吗?」


“可是,你并不希望我去下一个世界,你的说法真的很矛盾啊。”


「…是啊,明明我做了那么多不分善意恶意的事,其实——只是希望你开心,不想让你在世界里付出的努力白费而已。」


哪怕系统说最终目的是为了让世界完美收场。


立香发现此刻的手环已经可以取下来了,海水中的感官也特别不清晰,她取下手环对着海面下的光伸出了双手,如同渴望拥抱的孩童。


“我想这个手环就是你的心吧,现在我将你的「心」还给你「世界」,你一定要好好地遵从你的心,活下去。”


一开始,抑制力就将自己那空白的心「情感搜集器」交给立香,即使系统认定最终目的是寻求死亡。


「你的这个要求…总让我觉得很奇妙,毕竟自我意识诞生的时候——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且唯一的人类,我想试着寻求可能性…」


手环变为光的粒子消失在立香的手中。


「为什么你在难过…你讨厌我吗?迦尔纳曾经为你解放宝具,我认为赢得胜利应该高兴才对,最后你却哭了…我不能理解…不能理解…」


“不,我很开心,并不是因为能够回迦勒底,而是你想好好活着,不是单纯的寻求死亡。”


「…人类的感情总是让我无法理解…告诉我…立香,作为人类的你…一定有答案的吧?我现在该怎么做…」


活下去。”


活下去,才能受苦——也只有活下去,才能够感受到幸福


如同在世界中不断探寻其余可能性的我,努力地活下去,无论痛苦还是欢乐。


「我答应你,立香。我也不知道如何拒绝你的请求,正如曾经我「世界」永远对你有求必应。」

评论(1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