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崩坏世界

立香离开游乐场之后,在回家的路途中有点彻底走不动了,变成小孩子简直好麻烦…想想曾经一个人跑遍了北美大陆,简直一段心酸泪…

立香在某个公园里的秋千上坐着,手心握着冰凉的锁链,小腿轻微地荡动着,脚尖也够不到地面。

立香突然有些好奇地问着,“维摩那这个飞艇,Alter你在这个世界有吗?”

『Master需要的话,能够回应…』

立香摇了摇头,“不需要啦,就问问,我根本没有这个想法。就是觉得明明挺精彩的四战,快结束都没整出什么花样来,太遗憾了…”

比如骑士王骑摩托追征服王,然后一剑毁掉他的坐骑这类,然后发现是兰斯洛特带走的爱丽丝菲尔,但那种事发展成这样也是悲剧产生的前提了。

间桐雁夜也是可怜人啊,之后被言峰绮礼利用了,反正后者只想看他处在痛苦状态后疯狂自我愉悦而已…

——

卫宫切嗣透过瞄准镜看着公园内某个秋千上荡着秋千的小女孩。

他接过一通电话询问了一句,“是她吗?了解。”

在某个大楼的高处,一位魔术师杀手准备实施自己的作战计划,即使御主是小孩子,也不能放任如此危险的从者存在,若想要拯救世界,正义的伙伴就不能手下留情。

手指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起源弹在空中破开空气直线前进,随后被固定在空气之中,距离到达目标只剩100米,被什么力量强行阻止,赤红的火焰突兀地在子弹上燃烧起来,直至灰烬。

时间只有一秒,卫宫切嗣目睹这一不寻常的现象的时候,似乎理解了什么。

“目标的从者有两位…呃…”

肩部被细小的光矢击中,血液从伤口处流下,看来是她的英灵手下留情了。

接下来一段时间看来都不能活动这支手臂,切嗣捂着伤口警惕着四周踉跄着走入楼梯间。

“这个世界也无法逃过这样的命运。”

迦尔纳简单地总结着,因为他知道上一个世界是Emiya的举动,这一次是卫宫切嗣,他不得不思考下一个世界,会不会是自己这种事,如果是命令的话,他知道自己必然会遵守,但那样不也是无可奈何的事…为何会担心这种原本自己并不会在意的事。

他注视着Alter此时有些冷漠的脸庞,折叠的甘狄拔此刻早已回到了他的身后,迦尔纳那一刻可以确信Alter的举动有点不对劲。

“好啦,那就回去吧!”

立香此时并不知道这件事,他们也并不想让这个样子的立香知晓现实的残酷。

迦尔纳看着立香此时走到了公园门口,看来她也休息好了,他和Alter目前只能在高空飞行。

——

晚上立香想睡觉了,就和他们两位英灵道了声晚安后,说着明天去找圣杯,因为这个圣杯只要五个英灵就可以启动了,毁灭圣杯这个世界就可以圆满结束。

夜晚的空气带着湿润的气息,此刻迦尔纳的日轮枪细长的枪尖抵在Alter的心口,仿佛下一秒就会燃烧出猛烈的火焰。

“迦尔纳…想打架吗?”六颗星体此时漂浮不定地围绕在Alter身边。

“你犯了个最严重的错误,Alter是不会对伤害Master的人手下留情,而你今天的弓箭角度最终偏移,灵基没有问题,但你——不是阿周那Alter.”

迦尔纳今天发现了Alter最终犹豫了,那一瞬间他发现Alter的观念改变,那时的他真正想法——在世界的走向完美的轨迹后再遵从Master本身判别的善恶。

“如果我不阻止Alter.切嗣死了的话那这个世界怎么会迎来完美结局呢?立香的心愿怎么能达成。”

依旧是Alter的声线,不过语序瞬间通畅了许多。

迦尔纳此刻发现自己无法行动了,灵基已经被固定。

“…你今天行为准则在我看来,并不是为了Master分辨的好恶而去行动,而是为了世界迎来「完美」才没有杀掉这个世界的卫宫切嗣,之前是我的疏忽,你是抑制力「世界」,Alter呢?”

“Alter他在灵基之海沉睡,同时包括取回人性的他,不过该说真不愧是你吗?当时不揭穿我,为了保护立香吗?讲真,迦尔纳,一开始应该给你的灵基加上你无法对Alter使用贫者的见识这个技能为前提,系统推理——这样的话Alter的身份会暴露的更快,你的性格会让你从一开始就对Alter持有怀疑态度,会跟随Alter一起行动,这样就太麻烦了。”

六颗星体此刻显现在立香的身边,仿佛下一秒就会发射毁灭性的白光。

“你知道在做什么吗!”迦尔纳看了一眼房间窗边散发的彩光,身体根本无法行动。

“安心…我不可能杀死立香,因为从一开始就把这个选项排除了,也不想刺激这个灵基的本源,他们两个醒来就得不偿失,不过你也想为了立香,与我「世界」一战吗?真有你的风格啊,迦尔纳。”

下一刻,冰凉的球体只是碰了碰立香的脸,试图把她叫醒。

“嗯…Alter?你的星体…嗯?迦尔纳?”

立香发现两位英灵并不在房间,起身走向星体飘出的窗边,她只是看见迦尔纳僵持在原地无法行动,以及听到Alter抬起头直视着自己,说出口的那句话。

“有的世界如果早一点完美结束就好了…你说是吧,立香?”

故事迎来这样的转折,立香整个人如同坠入冰窖中那样的寒冷,她听到了自己的内心某一处支离破碎的声音。

为什么——抑制力从这个世界开始就了无音讯。

“抑制力…你为什么…”

脚下存在实物的感觉一瞬间化为虚无,于此坠入虚空之中。

这个世界——时间停止,空间崩坏,此刻进入终结。

——

Alter睁开眼看见自身处在海面上漂浮着,曾经自己出现的海面之上,自己首次出现的地点。

远方有一颗巨型的绀青色棱形水晶,里面有个人,而那个人正是灵基再临的最终取回人性的自己,他抱住双膝闭着眼睛封印在其中。

Alter一瞬间似乎理解了,因为他在那个世界无法感受到另一个灵基的意识,每一次的战斗完全是自己一个人的判断。

“是谁…”Alter触碰着冰凉的水晶表面,只不过里面的自己毫无反应。

「我啊,当然是立香口中的抑制力,相当于这个世界的管理者吧。」

“世界…管理…”

「你肯定挺熟悉的,毕竟曾经你吞噬全部印度神的神性,是异闻带中管理yuga的唯一神,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删除所认为的‘恶’,毕竟那样的世界不完美。」

“我不是…”Alter感觉很不舒服,那种从灵基深处涌出的寒冷。

「事实而已,你取回人性的机会已经被封印了,在这个世界你只能保持这个样子,所以你完全只是为了世界能够完美才去行动啊。」

“不是…因为Master…我才能够…消除「恶」…”

「否认?你的灵基本来就是这样,那我问你一句话。」

——「在属于我的这个‘世界’里,就算切断与众神的联系,我赋予权能让你再次成为神明,那种感觉是不是别具一格?」

“为何…要用…这个灵基…”

「因为,你是至高无上的神明。系统推理——只有像你这样的从者才能让这个世界有完美结局。」

语毕,Alter意识湮灭在深海之中,海面上方还有被封印的取回人性的自己。

“不要…伤害Master…”


「我答应你好了,系统推理——选项有三条。」


其一,藤丸立香在这个世界死亡,强制返回迦勒底。



其二,完成摧毁圣杯的任务,结束世界,进入下一个轮回「重构」新世界。



其三,我「世界」赋予藤丸立香的手环「情感收集器」,摧毁这个世界「我」。


重复。

『请一定■■我。』答案为——毁灭


有的时候总觉得我们挺像的。


在这个属于我的世界——我也是神,一个错误存在的神,一个没有实体存在的虚无之神。


答案。

世界「我」是错误的,我比谁都能理解。


感慨。

三个世界的往复循环,开始到现在,我等得太久了。


评论(2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