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按头小分队在哪里?

立香不急不慢地走在回家路上,随后停下了脚步。

『要毁掉么?啊啊,这种感觉——真是厌恶至极。』

『嗯,拜托了。』

“虽然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直被GHQ监视,果然我还是无法忍受这种明目张胆的窥探啊。”少女看着商业街上密集的摄像头。

此时此刻在GHQ基地,能够看见少女影像的显示器已经全部变暗。

“有意思。”嘘界玩着自己的翻盖手机上的填词游戏,“警告么…藤丸你才是一切不安稳的开始啊。”

“嘘界少将,今晚葬仪社的成员将会有下一步行动。”技术人员报告着。

“多关注也不是坏事,让我看看樱满的表现吧。”

嘘界合上了手机,神情冷漠地看着发黑的显示屏。

立香回到家后,立即念话让在外面放风的卫宫回家。

“卫宫,接下来就要有大事发生了,之前你说的那个‘起源之石’,带走它的人想用它延续10年前的失落圣诞。”立香正在收拾自己的东西。

“你是想阻止这一切还是毁掉那个石头?嘛,虽然肯定又是建立在不能改变剧情的基础上。”卫宫总结着目前的情况。

“这些都不是我该做的,我目前只想帮集同学一把,剩下的就交给楪祈。”立香顿了顿,“这个世界马上就会面临一场腥风血雨。”

“到时候听我指挥就行,GHQ内部有人要反水了,另外葬仪社因为今晚集同学的逃避行为,行动将会失败。”立香说着打开了小型平板,上面有一个备忘录,于是点开了这个app。

“失落圣诞的发生的起因,就说楪祈是很关键的一个人物吧,那就长话短说吧,这个学校接下来要不太平了,我也没有虚空,所以可能要对樱满集暴露身份了,不过说什么异界旅行者也太超出常识了。”

“有这种想法,你应该有对策吧,立香。”卫宫看了一眼房间的某处,伯爵一直在那安静地保持着灵子化。

“啊,是的,大不了说我户籍有问题,或者说我已经刚成年了……”立香吞吞吐吐地说着。

“甚至不惜用谎言来欺骗你的同学?”卫宫挑了挑眉。

“我反正觉得……没办法来圆谎了,破罐子破摔吧,只要我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一切好说。但是这种说法是骗不过GHQ和葬仪社这两个组织,他们情报局的手段多得很。”

“不,这样就好了。”卫宫看了一眼外面早已暗淡的天色。

“其实集同学是无法一个人走出阴影的,再加上他目前也经历了第一次用那种力量杀人。”立香想了想,于是继续说道,“人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结果才过了一天就被恙神涯命令执行这种有可能断送下一批生命的任务,你说他不逃避我都不愿意相信。”

“所以今晚不行动吧。”卫宫似乎已经看穿了自家御主的心思。

立香:“是的,因为重点在后天,葬仪社就会有下一步行动了,但是没有樱满集这个关键力量在,肯定是以失败的结果为前提,因为恙神涯在赌。”

卫宫:“赌樱满集这个人会不会去帮助他们,因为这种负罪感会让他觉得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立香:“很熟练了嘛,卫宫看来也知道这一切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吧。”

卫宫:“拜你所赐,我也不得不多留点心。”

立香看着这个总是爱操心的弓兵,也不由得笑了。

“不,或许这只是你的基本理念而已。”

“……”

气氛陷入沉默中,于是立香赶紧调节了。

“爱德蒙,接下来可能要拜托你了,如果我跟着樱满集他们去救人的话。”立香默默地关闭了平板。

『考虑清楚了?可不要拖我这火焰的后腿。』

“不会的,放一百个心吧!”

立香的语气透露着一丝自信。

“另外立香你买了什么?包裹放在桌上了。”

卫宫突然说了这句话,这让她不禁疑惑起来。

“我没有网上购物啊,还不会是炸弹吧,GHQ不会这么快就想搞我了吧。”立香看了一下是个长方形的盒子。

“检查过了,解析出来的确是这个世界的产物。”

“不会我拆开就会出现迷之气体吧……这种有点可怕,要不卫宫你帮我拆一下?”

少女拿起那个盒子颤颤巍巍地递给卫宫。

然后卫宫就用一副微妙的神情盯着立香,然后投影一把小刀直接划开了密封盒中间的缝隙。

“看样子是疫苗。”卫宫直接扔给立香,而后者差点没接稳,“外表涂层也没毒,就是一支疫苗。”

“疫苗?看来GHQ这是想让我动摇,那还真是不能轻易中他们的下怀啊,”立香将疫苗扔进垃圾桶里,“因为接种了这个疫苗的人,会在明天因为那块‘原初之石’结晶化……”

立香突然很庆幸自己是知道剧情的,能够一瞬间猜测到对方的来意,如果是个路人甚至会觉得GHQ挺贴心的……

看着卫宫又一次陷入了沉默中,立香赶紧补上一句,“不过放心吧,楪祈的歌声可以挽救一下。”

“立香你该休息了。”卫宫的视线扫向立香,那种犹如猎鹰一般的眼神,让立香一瞬间怂了。

真的是…不就说后天这个世界要发生巨大变故了,果然还是睡一觉后,然后打起精神面对一切吧,少女洗漱完便回卧室了。

夜深人静,时钟在寂静空间中传出滴答的声响。

立香打开床头的小夜灯,这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

“爱德蒙,我有点失眠,可以稍微陪陪我吗。”

那若隐若现的黑炎仿佛在此刻也会收起锋芒。

“有什么想说的?”伯爵站在书桌前,似乎想做个安静的倾听者。

“我就撒个娇不行吗,”少女稍微拉了拉被子,“另外想说的话大概也有吧,自己虽然来到这个世界也没几天,偶尔会对自己的想法产生迷茫吧。”

“哦?是什么样的。”

“嘛…我就是感到难受和不安吧,有的时候只能看见悲剧的发生却不能阻止,很无力吧…当一个无知的探求者都比知情的旁观者快乐一百倍。”

时间流逝了十秒,此时房间安静得只能听见秒针规律的旋转声,伯爵突然发话了。

“你会是我的法利亚神甫,你说过这样的话。”他慢步走到她的床边,轻轻扶起她的脸,看见她暖橙色的瞳孔中有些灰暗,“这样的结局,对,如果不甘的结束让你无法接受,那就让我看看你那钢铁般的决意,在这如同牢狱般的世界走出你自己的路,无需多言,你明明可以改变这一切的,立香你啊——可是监狱塔的最终幸存者,是我唯一的共犯啊!”

其实立香也知道作为人类的自己会犹豫与悲伤,只是有的时候需要对一个人来诉说,女孩子还是会有拥有心事,或许只需要在适当的时候说出来,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她都有点想念平时互帮互助的可靠后辈了。

“谢谢你,爱德蒙。”少女笑了,出自真心的微笑,“总觉得有的时候还有你们在我身边,我就没什么好担心失去的。”

曾经与伯爵一同经历监狱塔的故事,如果让她重新再来选择,她也不会在中途轻言放弃,因为只有那样的结果,才是身为复仇者的他所想要的结局。

少女在监狱塔中表现出来的毅力,那份想要活下去的希望,这一切都太过于耀眼,让他都为之深深吸引。

或许从第一次看见她,即使再不成熟,她也是所谓‘奇迹’的代名词吧。

希望和救赎这种事,为什么伯爵从本质上从未抛弃呢?

此时此刻的她伸出手,试图向伯爵索取一个拥抱,这份小小的希冀于此时生根发芽。

轻轻的靠近少女,温暖从她的臂弯中扩散,然后立香眼睁睁的看着伯爵在撤回时趁机轻吻了她的脸颊,那种如蜻蜓点水般温柔与细腻。

“那是不是该回应一下你的撒娇?”他的嘴角勾起一抹意义不明的微笑。

少女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这该不会又是法国的礼仪这类吧……

“啊,那个……嗯……总之谢谢……我要睡觉了,晚安。”拉上被子躺下去侧身看着白花花的墙壁,一气呵成。

看着少女如同一只受惊的仓鼠,裹在被窝中怀疑人生,伯爵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种名为愉快的心情。

“对了,你忘记告诉我你的名言了。”她闷闷地说了一句。

“等待,并心怀希望吧——”他的声音不高也不低,却如此让人铭记于心。

伯爵看着还沉浸在自我情绪的少女后,转过身便消失在原地。

“其实并不冰冷的……”她侧过头看着寂静的房间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