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卫宫有一个梦想【x】

经历了一次短暂的旅游后,立香终于回家了。

美好的校园生活仍然等待着她,如果她没记错接下来剧情走向的话——

GHQ要开始行动了,但是重点还未偏重在立香这一边,或许嘘界认定不了少女的立场,也不太敢刻意的来找麻烦,毕竟她也没做出什么危害他们GHQ利益的事。

——

放学后的教室只有三位女生,她们开启了女生之间的交流会。

校条祭:“集最近好像有点不一样,变得比较有自信了……感觉像是换了个人。”

花音:“也许在大岛发生了什么事吧。”

立香:“大岛就是我们旅游的地点吧,能看到集同学变得稍微有男子汉气概,那不是挺好的吗?”

花音:“夏天露营南方岛屿的长假,一个夏天的冒险,于是少年步入了成人的阶段。”

立香:“说不准哦,这一定算成长过程中必不可缺的变革。”

校条祭:“别说了~”

花音:“不过真的是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啊。”

校条祭:“是谷寻的事吗?”

花音:“我也有去医疗中心看了,但他们说他也没去。以前明明常在一起玩的。”

立香:“哎?万一谷寻同学有什么无法开脱的麻烦呢。”

花音:“希望如此吧,哦对了,今天天秤座要找的东西在水族馆,我又不是在找鱼。你们的呢?”

立香立马来精神了,赶紧打开自己的平板,看了一眼自己的星座运势。

这个学生证的出生日期在水瓶座的范围内。

校条祭:“我看看…恋爱的幸运物是虎纹水壶。”

立香:“今天的运气一般,但是需要多加思考,说不定会有收获。”

花音:“立香你的星座运势这么不靠谱吗?还有就是小祭要去哪找这种东西啊。”

话刚说完,教室门外忽然飞过来一个虎纹水壶。

立香有点诧异,这运势……这么灵的吗?

花音:“是这个没错吧。”

樱满集顿时跑了进来,“不好意思,怎么,你们还没回去啊?”

花音:“这个…是你的吗?”

樱满集:“是飒太拍电影要用的,恋人的…遗物。”

立香的眼中看到站在讲台上的校条祭的红晕越来越明显了。

不过还好,她面对樱满集是背光,那个角度看不太清楚。

“总之,是叫小祈拿着。”

这也太扫兴了吧,立香不禁想着。

樱满集捡起那个水壶正准备离开,然后被花音一下子抢走了。

“我有东西忘在社团教室了!这个我帮你拿过去,你替我陪小祭去买东西。”

学委长突然吼出来的音量让立香有点头晕,于是她也站起来说,“我也先走了,家里人等着我吃饭。”

“等等,立香!花音!”校条祭无奈地叫出声。

花音对着她悄声说了一句,“好机会,加油。”

立香则是眨眼示意。

“什么好机会?”樱满集一头雾水。

“我也不知道。”校条祭回答道。

立香在走廊外听到这句话后,默默想着,队友都给你创造机会了,你还没有把握好……哎,难搞。

『集同学会在今天回家的电车上遇到谷寻同学,卫宫拜托你保护一下祭的安全,因为她会跟着集同学一起去趟浑水。』

『还有什么事吗?』

『卫宫你到时候先别轻举妄动,到时候战场出现紫色结晶的机器人,那是个重要的转折点。』

——

卫宫一直守在祭的身边,直到夜晚时分才看到谷寻推着一辆覆盖着布的车出现。

随后嘘界就派埋伏在一边的狙/击/手射击,子弹打在樱满集的脚边,这让樱满集立马警惕起来。

樱满集想使用谷寻的虚空时,对方立刻拒绝了,表示这一切说不定是樱满集设计的圈套,说对方是个伪君子。

信任这种东西,说明白了也可以拥有,说没有那就翻脸不认人。

卫宫觉得校条祭这个地点并不会被GHQ发现,便转移到高处观看情况。

樱满集倒是和原来不一样了,下定决心表示我才不会像你一样背叛人,也不会见死不救,我会带你弟弟出去,只要让我用你的虚空。

然后樱满集抽出了谷寻的虚空,一个人面对三台机器人。

卫宫皱了皱眉,举起手变出自己的弓。

他看到那个推车上摔下来的少年半边身体已经结晶化,连容貌都无法正常辨认,应该就是谷寻的弟弟。

机器人对准樱满集这边举起了装有导弹的机械臂,随后将工厂大门轰出了一个大洞,浓浓的黑烟扑面而来。

之后发射了追踪的导线,似乎一开始是跟随樱满集去的,樱满集挥动剪刀形状的虚空消除了威胁,随后第二台机器人也发射了导线。

情况有变,卫宫停下了手中的投影。

这一次导线直接向着那个晶体化的少年飞速冲去。

卫宫觉得事情不对。那根导索应该有判定目标的能力,不然为什么会突然改变目标。

他压下心中的疑惑,这种事必须回去找立香了解,她也提前告诉自己不能先手解决那个有紫色结晶的机器人。

可是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根本没有立香口中说的机器人。

下一刻击中少年后,紫色的能源通过导线向机器人流去,少年身体上的结晶逐渐消失。

而那个机器人则是状况不太对劲,机器的外部装甲涌出无数结晶。

卫宫看到在远处围观的紫发男人,投影出一把螺旋剑搭在弓弦上。

『卫宫!不能杀那个男人!!』

立香的声音在脑海里浮现,这让卫宫咬牙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结晶形态的机器人除掉了其余两个机器人,随后走到樱满集身前无视了他,反而笔直地走向谷寻。

机器人伸出双手抓住谷寻,似乎想杀了他,樱满集见状冲过去,将剪刀刺入机器人的胸口,大声吼着,“你要干什么,给我住手。”

卫宫猜测那个机器人就是谷寻的弟弟,只是希望用这个行为,给樱满集一个杀掉他的动力与动机而已。

卫宫眉头皱的更深了,这是一个即将失去生命的人,希望樱满集给他一种温柔的死亡方式。

他的存在真的是哥哥的累赘吗?他的存在将他的哥哥的人生计划打乱了吗,哥哥他讨厌身为感染者的自己吗?

病毒给了他一种能力,他能够看见他哥哥的虚空是一把剪刀,一把能够剪短生命线的剪刀,所以他想着一定是用来葬送他吧。

这种负担如今的樱满集能够承担吗?卫宫叹了口气,如果那个少年说讨厌哥哥,或者如果不杀了我就要亲手杀掉哥哥这种话,樱满集一定会亲自剪断对方的生命线。

如果他愿意相信这样的话,就一定是太过于——温柔了吧。

谷寻的弟弟只是痛恨身为感染者的自己,爱着活在阳光中的哥哥而已,不想让自己的哥哥在逃亡的生活中痛苦挣扎,只是需要一个能够使用剪刀的人,一个能用哥哥的虚空【内心】葬送自己生命的人。

卫宫选择灵体化消失,这一切或许太过于残忍,樱满集的情绪将会陷入低谷,也许会就此一蹶不振也说不定。

——

雨点滴落在地上,灯光在雨水中朦胧。

立香敲打着键盘,将文件保存后关闭了电脑。

“卫宫,对不起。”立香喝了点温热的水,润了润喉咙。

“没什么好抱歉的。”对方随意地坐在沙发上,闭着眼。

“当时现场的情况我解释一下吧,谷寻他的弟弟结晶化是因为启示录病毒造成的,而樱满集取出来的虚空【内心】和启示录病毒是同一种物质,这样的说法能理解吗?”

伯爵倒是放下了咖啡。

“这个世界大部分的人都感染了病毒?那可真是——太遗憾了。”

立香差一点就呛到了,莫名觉得这个‘遗憾’有点微妙,到底是已经感染了病毒的人很遗憾,还是他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没感染才遗憾啊!

“咳咳…所以樱满集这个人,就是关键点。”立香望着窗外的雨,想着现在应该是樱满集将谷寻弟弟的遗物交给谷寻,而祭同学观看了所有的一切变故。

“该说真让人期待不是吗?他今天可是第一次体验杀人!亲手葬送一条鲜活的生命,这样的感受放在任何心理不成熟的人身上可是会崩溃哦?”

立香对着伯爵点了点头,随后对卫宫说着。

“另外,卫宫你的想法没错,启示录病毒让机器人与谷寻弟弟产生了基因的共鸣,所以,那个机器就是他。”

如果不能抱着绝对的觉悟,而去杀掉一个本不该死去的人,樱满集会崩溃掉也说不准。

因为明明一开始樱满集只是抱有想拯救他们的信念而已。

立香看着窗外的城市,随后看了一眼还在沉默的卫宫,叹了口气。

“卫宫,虽然我知道有点强人所难,但是你下次决定出手时麻烦先通知我一下。”

嘘界那个人根本不能碰,还好之前的念话足够及时,如果剧情出现不是固定的转点折,这个世界就会出现排斥力。

“我目前不想提前离开这个世界,卫宫你也能理解吧……”

她指的是如果嘘界死亡,他们将提前退出这个世界的舞台。

“……明白了。”

任性的从者,任性的御主,这算最佳搭配吧。

伯爵默默地喝着咖啡,反正这一切都毫无意义,他也仅剩下这漆黑的决心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