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不日常的日常

明天就是迎来变革的一天,立香如平常一样早早起床吃完早饭后和英灵们道了一声早安便去学校了,作为学生该走的程序还是得走。

立香百般无聊地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看着校条祭的座位上空无一人。

估计祭同学应该去封锁区给樱满集送早饭去了……昨晚樱满集从葬仪社脱离,独自一人在那里休息了一晚上。

樱满集都没敢回家,楪祈估计在家等他回来。

他像极了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不过在外面睡冷冰冰的垫子肯定不如自家的床铺舒适。

这个时候还是不要跟过去,免得被误会成跟踪狂……

立香打开小型平板,看了一眼今天的课程表。

过了十分钟,立香纳闷着她们也该回来了,随后走廊传出樱满集的惨叫。

立香赶紧起身向走廊外跑去,看见校条祭一边询问着樱满集是否哪里不舒服,周围有几个同学在围观。

立香看了一眼樱满集因恐惧而扭曲的面孔,她快步走到校条祭的身边。

“祭就带集同学去冷静一下吧,他看起来需要你的安慰。”

立香和校条祭一起将樱满集拉起身,对方一直魂不守舍的,看来都没有注意到自身的情况。

“祭,一个人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立香你先回教室吧,我一会回来。”

立香看着她扶着樱满集一步一步走向拐角,之后消失了身影。

立香有的时候都有点搞不懂自己了,自己到底在纠结什么呢……果然一直有想搞事的想法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她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随后偏头看着窗外的天空,班上此时已经多出了四个空位,这个世界真的不够安稳,这才一个星期就发生了这么多事。

果然只有主角光环降临到自己的身上才有所体会吧……

“上课。”

老师传来了上课的讯息,立香看了一眼讲台上准备写字的老师,又是历史课……所以为什么樱满集学的是文科啊!少女默默吐槽着。

——

立香很耐心地等着校条祭回到教室,就算觉得自己多管闲事也好,但是她无法放任这种情绪在心中酝酿。

“立香同学,你怎么还在这?”

看着教室中只有立香一个人,想着对方是不是因为一些事耽搁了,但是看起来不像空闲无事的样子。

“等你啊,毕竟咋们是朋友嘛……”立香站了起来,走到校条祭的身边。

“我想知道,集同学的情况如何,你们还好吗?”

看着校条祭脸色逐渐暗下来,立香觉得估计她也在纠结如果说清一些事会不会给集同学带来困扰。

“没事的,祭不用勉强,集同学可能也背负了太多事情,只是我们一直不清楚其中的具体故事而已。”

立香说了个善意的谎言,只是希望让对方能够放下防备。

“是的……”校条祭声音有些颤抖,“今天我看到有个人拿着枪对着集同学开枪了,但是子弹打在地上…还有个坐在轮椅上的女生对着集同学说把他当做同伴…”

立香听着校条祭的叙述,那应该是恙神涯和绫濑。

“……”

“我很怕集同学会不会出事,他面对这种事已经很辛苦了,我怕他会崩溃掉,这种事我不希望看到……”校条祭的声音中带着一丝颤音,立香顺势握住了对方的手。

“我知道,祭同学担心他,也许会埋怨自己并没有什么力量去帮助他,但是我想啊,集同学也许会因为一些原因迷茫吧,所以我们只需要相信他就好了。”

“立香,你真好…”校条祭抱住了她,情绪似乎还是很低落。

她拍了拍校条祭的后背,“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祭同学,何况努力追求自己喜欢的人,这样的你才最耀眼啊。”

“嗯,谢谢。”

“好啦好啦,明天祭也会去照顾集同学吧,到时候给你加油打气。”

校条祭酡红着脸说道,“哪有,立香别乱说啊!”

嗯?看来炸毛了,真不愧是恋爱中的少女啊……不过明天必定要做一次150瓦的电灯泡,虽然并不是本意……

“那明天见啦,祭同学。”立香站着教室的窗边,夕阳的光晕在无限延长。

“明天见,立香。”

如果校条祭能够释怀,立香也想别留那么多遗憾。

如果就这样就好了……

————

“以上,就是今天的情况,明天大概就是集同学会拜托我们去救葬仪社这个组织,其实我感觉他是冲着小祈同学去的……”立香打开平板看着最近的新闻。

“说出这么客观的评价可不行。”卫宫看了她一眼。

“我承认,但是我就是觉得祭同学太惨了……”立香叹了一口气。

“爱而不得的悲惨?这就是追逐光的飞蛾啊。为爱献身的那种故事,我可是对这种悲剧抱有绝对的期待——不是吗?立香。”

一语成谶,立香惊讶地看着伯爵,她只字未提这个世界中有关人物的结局,居然被他这么简单就看出来了。

“嘛……该说爱德蒙对此深有体会吗?”

深知Avenger的本质是傲娇,他说的这些话并不是像表面上那么富含恶意,其实就拿基督山伯爵的身前故事来说,眼前这人虽然一直否认自己的真名这事,但是对少女的称呼已经极其宽容了,真是让立香受宠若惊啊……

得到爱与救赎的那个爱德蒙·唐泰斯并非岩窟王本人……那得不到爱却被悉数毁灭的人该说是不幸吗?只能怪当事人不珍惜,从不正视这段感情吧。

校条祭也是温柔而又努力追逐爱的人啊,虽然立香知道最终的结局,但还是不忍心放任她的自我牺牲罢了。

“主要是觉得抱着愿望扑向热源的飞蛾也是大千世界中值得尊敬的……愚蠢也好悲哀也罢,如果这种事祭同学不拿出勇气走出第一步,那肯定会后悔吧。”

“这么看来樱满集就是笑话,真是讽刺。”卫宫突然来了一句,立香刚提交完作业,随后关闭了小型平板。

立香:“笑话还不至于,万一他认定的正义和常人不同呢?”

卫宫:“这点我倒是没看出来。”

其实你心里明白得很吧……立香盯着他,似乎有点不满他的隐瞒,而卫宫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算了,打又打不过,关键时候还得必须靠他们帮忙,作为御主是真的难上加难啊。

侧头看见伯爵已经灵体化消失了,卫宫则是在沙发上坐着,立香就回卧室写作业去了。

卫宫深知心中那无法抛弃的正义感,真是让他觉得怀念而又落寞。

————

第二天某一节政治课,立香兴致缺缺地看着老师在黑板上书写着笔记,校条祭背包上的挂饰响起了提示音。

“老师…我有点事想请一会假。”校条祭突然站起来大声说道。

老师:“校条同学,身体不舒服记得去医务室。”

校条祭:“嗯。”

看着校条祭跑出教室后,立香也站起来,“老师,我有点担心祭同学,请问我可以陪同她一起去吗?”

老师:“批准了,有事情记得告诉老师,别一个人逞强。”

立香:“没问题,谢谢老师!”

一路跟着校条祭来到学校某处的封锁区,听到某处传来了对话的声音。

立香悄声跟了过去,在外面的视觉死角听着里面的动静。

樱满集:“让我待在你身边,小祭,可以吧?因为小祭…你…喜欢我吧。”

然后就是响亮的耳光声,校条祭叫了一声‘集’。

樱满集:“小祭!对不起,小祭。”

校条祭:“对不起我什么,你做错了什么,自己说说看。”

樱满集:“那个……”

校条祭:“你看,你根本不知道,你根本没在意过我,别把我当成楪同学的替代品。”

樱满集:“我没那个意思……”

校条祭:“你拥有很强大的力量,却变得无法正视自己了吗?我看见了,看见你从谷寻身上拿出了像剪刀的东西,打倒了终极咆哮(机器人)。那时候的集好可怜,一直努力想要鼓励你,但我不要那样的集,那不是我喜欢的集。”

然后,校条祭开始啜泣,樱满集选择了道歉。

下面的楼梯传来了钢板震荡声,樱满集如同惊弓之鸟,对着那处叫道,“是谁在那?”

“打扰你们谈心了,非常抱歉,不用在意我。”立香一步一步走上楼梯,“还有就是惹一个女孩子哭的集同学真是逊极了。”

校条祭现在才反应过来,立香昨天说的‘到时候给你加油打气’的含义,不过没想到今天会演变成这种事态。

“不好意思,祭同学,是我自作主张了,我有些担心你就跟过来了,看来我听到了什么我不该知道的事?集同学的力量听起来貌似很玄幻?”立香赶紧自圆其说起来。

校条祭:“立香你啊,是不是会被人说非常任性啊?”

立香:“如果是祭同学这么说的话,一定是夸奖我吧。”

“不…你们这是…”樱满集还没说完,天空突然被遮盖了一层黑幕,并传来阵阵歌声。

让世界变动的齿轮开始旋转了,立香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际,心里暗暗想着。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