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真英雄从不回头看……

恙神涯开始了他的行动,一人一机加入战场之中。

伯爵视野中的场景异常清晰——现场异常混乱,大概就是楪祈戴着如同头纱的东西,要被反派献祭了,祭台上方是樱满集的姐姐,一位叫做樱满真名的少女。

立香突然顿悟,她怎么忘了这一幕的剧情,接下来就是樱满集在恙神涯的引导下回想起十年前失落圣诞的故事,他们还是发小,该说樱满集那个时候被他姐姐的某些举动震撼到从而失去了那一段记忆,某方面来说樱满集也真的太惨了。

人类可是为了保护自己,在某些程度下可以选择遗忘一些事,逃避最痛苦的记忆也不说懦弱,可能也只能归咎于年龄问题吧。

机器人帮樱满集挡下了紫色结晶的攻击,机体损坏严重后就停止了运作。

樱满真名要被这种仪式强行唤醒,为了避免最坏的情况的发生,他们就要让她继续沉睡,随着樱满集记忆的回归,他也进化了新的力量,应该就是取出虚空后而不会让对方昏迷了吧。

如果立香没记错,樱满真名就是十年前失落圣诞的起因,第一个接触‘起源之石’的感染者,如果现在让她苏醒了,这个世界就会完蛋,全部完蛋的那种。

组织GHQ反水的领导者正在给楪祈戴戒指,樱满集也取出了恙神涯的虚空,是/枪/形态的虚空,形状还有点小酷,该说樱满集装备都靠捡,运气还是超高校级别的。

问题是樱满集每次取出的虚空总是能够化险为夷啊!!万一取出的虚空和目前的形式不对搭的话,那这个世界是不是要被毁灭好几次了!?

虽说伯爵的幸运值那栏是问号,但是别人运气方面也不差啊,还意外的挺好。

卫宫,你看看,你得沾沾这个运气。

『爱德蒙,出手吧。』

看着现场一排排的血红色眼球长着紫色结晶的生物,有点类似蛇类一样的行动方式,这让立香的San值疯狂降低中。

『如果是你希望的话,这场无聊的闹剧,我不会吝于使用力量。』

漆黑色的火焰从现场的角落处开始燃烧,将误入其中的结晶生物灼烧为齑粉。

“这是…火焰?涯,之前在船上的那个人!”樱满集看清对方的身影后,不禁说道。

伯爵无视了对方,极速地冲向那些生物群之中,带着黑色的火焰,它们轻轻一碰便如同易碎品般粉碎。

立香在伯爵的视角中,真切体验到了什么叫做现场3D,近距离观察那个眼球真的让她差点被吓到。

——

『卫宫,你就快到了吧。』

『嗯。』

『你想不想去现场展露一下你的身手?』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

“哼哈哈哈哈,你们啊,就这么需要借助别人的力量吗?”

恙神涯倒是很果断地朝伯爵这开了一枪,后者倒是毫不在乎地闪开了,下一刻——出现在恙神涯的眼前。

“我可不管你们怎么上演这出闹剧,这样的结果可不要让自己失望,不是么?”伯爵刻意加重了最后三个字,然后黑炎瞬间缠绕在对方的虚空上,对方因为痛苦不得不松开/机/枪/。

伯爵眼中掩藏不住的恶意被对方察觉,但是因为无力反抗,便咬牙放弃了。

随后过了不到一秒,伯爵打了一个响指,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火焰就熄灭了。

立香看着这个情景,想都不用想,复仇者嘛……伯爵下手好歹是心里有数的。

樱满集快到祭台上方了,恙神涯也没有多说什么,直接拾起地上的枪,朝着樱满真名的方向跑去。

伯爵也没有做出什么很大的举动,就放任着他们的行动,但那些生物似乎还不想放弃,被再次创造的一部份个体还打算继续想围攻他。

两把黑白色的干将莫邪,稳稳地握在使用者的手中,卫宫此时如同飞鹤般轻盈地降落在地面上,身后便是那些生物破碎的结晶在空中消散。

“哼……红衣的Archer,来的很及时嘛。”

伯爵鎏金色的眼瞳中盛满了不悦,似乎有点反感他这毫无意义的出场方式。

“真不巧,Master叫我来的。”卫宫一句话似乎挑明了战火。

伯爵周身的火焰躁动地跳跃着,如同本人一样,类似蛰伏的猛兽。

『我说你们两个,相性不好就不要说太多了好嘛!』立香头大了,该说傲娇都会同性相斥吗?!而且他们两个能不能消停点!!属性阵营对立就算了,说点话都要被怼到底的那种。

伯爵偏头继续看着他们,也没刻意在乎卫宫,卫宫也无视了伯爵,同时关注着樱满集的动向。

卫宫扔出了手中的一把干将莫邪,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在毁掉眼球的生物后,随后因冲击力太大而/刺/入墙壁内。

似乎卫宫在给樱满集开路来着……心里默默点个赞吧,立香都下意识以为卫宫要把剑扔向樱满集了。

恙神涯的虚空可以强制抽取他人的虚空,樱满集见状便拿起了/暴/露/在楪祈/胸/口/的那把长剑,顺手把身前的契约台给砸了……

这感觉有点类似----横刀夺爱?字面意思那种。

神秘的少年阻止了GHQ的那个人,并告诉他,‘到此为止,你已经失败了。’

恙神涯还在朝樱满真名的方向跑去,保护着她的周围器械顿时涌现出紫色的结晶并刺入他的体内,它们并不欢迎外来者。

随后樱满集被恙神涯要求将他和樱满真名一起杀掉,反正他认为自己也没救了。

“集,现在的你觉得我怎么样?小时候的你很果决,勇敢又坚强。那时我想变得像你一样。”

“涯,你在说什么啊……”

“你无论何时都能变得像我一样,就像我成为了你一样,接下来就自己一个人试试看吧。”

“……”樱满集陷入了情绪的漩涡。

“来吧,快点动手。”

立香看着这个场面不禁有点熟悉啊,樱满集一直都想成为像恙神涯一样优秀的领导者,但是此刻立场不可能转换了,这已经不是十年前的他们了。

“正义的伙伴么……呵,真是可笑。”卫宫说完便投影出第二把干将莫邪,将两把短剑同时扔向樱满集的所在地点。

立香看着卫宫的举动都傻眼了,不会还真的被她猜对了吧,之前都告诉卫宫让他做什么大事记得要提前和自己说好,不过立香还是压下心中的疑惑,还是相信卫宫不会手抖玩脱的。

樱满集在此时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怒吼着举起手中的长剑/刺/进对方的体内。

“谢谢。”恙神涯发出微不可闻的声音。

『撤退了,那座塔要没了。』立香取消了魔术,站在高处俯瞰着整座城市。

两位从者灵体化消失后,祭台上发出的白光如同潮水般顿时将现场吞没,这座塔在破晓的曙光中逐渐崩塌,樱满集看着在脚边屹立的两把黑白短剑,它们正在逐渐变成光粒消失。

“少年,好自为之。”

这是樱满集在这座塔内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卫宫,你是故意的吧?”

立香整理了一下思绪,看着站在自己身后后的弓兵,不禁问道。

“你是指哪方面?”

“都有!比如之前机器人那,还有就是樱满集那。”立香摆摆手,似乎一种饭后闲谈的语气。

“……你的手怎么受伤了?”

被卫宫突然这么一问,立香将拥有令咒的那只手藏在身后,敷衍地说着:“啊……这个,之前在车上不小心撞到的,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伤啦……不可控因素,你懂的。”

卫宫皱了皱眉,说:“熬夜了就早点回去休息,这里可不是能够长久逗留的地方,之后记得给伤口消毒。”

“好啦,知道了,那就不为难你了,话说卫宫你看到我的小伙伴去哪里了吗?”

立香指着之前和他们约定好的地点。

“那里并没有人。”卫宫看了一眼,便指着接近塔的另一侧地点,“在这。”

“嗯?不过也挺好,到时候应该很容易就可以忽悠过去了。”立香走下楼梯,念叨着。

——

“大家!我回来了,你们怎么都到这里来了,我刚刚在原来的地方找了你们半天。”立香气喘吁吁地跑到他们的面前。

飒太:“真慢啊,立香。大家都在等你。”

立香:“不好意思啦,我这不是抓紧时间赶过来了吗,难道我错过了什么好戏吗?”

校条祭:“没有……大家都想看看现场的情况,我也劝不住他们,抱歉啊,没有在那里等立香。”

立香则是笑笑,表示自己无所谓。

“祭,你还好吗?”

“我很担心集,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校条祭触摸着冰冷的铁栅栏,看着此时已经崩塌殆尽的高塔。

“大家都回去吧!另外祭同学不用太担心集同学,说不定他已经救到小祈了。”立香拍了拍校条祭的肩膀。

“嗯,好的。”对方的视线还停留在高塔的那一处。

立香哽住了,其实故事到这里明明就应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恙神涯抱着樱满真名一同消失在世界上,樱满集成功救回楪祈从而回归日常生活中。

这个世界故事的后续完全就可以放飞自我想象,所以世界到底是得罪了什么,最后才搞得这么虐的……

——

“真的累,感觉有的时候在特异点通宵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精神异常紧张后续带来的疲惫是真的难受……”

立香躺在沙发上,看了一眼手上的创口贴,不禁陷入了沉思。

这个世界因为这一天将面目全非,接下来的时间市中区也会被封锁,还好这个家距离那个塔还有点距离,没有被启示录病毒波及,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立香顿时觉得有点困倦,看着一眼钟表,都忘了自己今天通宵的事了,那就好好的睡一觉吧,随后失去了意识……

“该说你一直都那么不让人省心吗?”

朦朦胧胧中感觉到是卫宫的声音,自己从沙发上被抱起来了,然后被放在了软绵绵的床铺上。

“卫…宫妈妈…”

“好好休息。”

卫宫帮立香盖好被子后,看了一眼窗外萧条的景色。

少女香的意识随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消失,呼吸声也逐渐平稳。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