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立香女仆服【新放送】

接下来的两周全是消沉的和平时光,那些被隔离在外以及无家可归的人显得落魄万分。

现在学校完全乱成一锅粥,授课老师也不见踪影,只剩一个学生会长侍奉院亚里沙在支撑场面。

这种也不算长久之计,毕竟没有一个领导者来带领大家的行动,产生暴乱也是很正常的。

立香颓废地趴在桌上,呆毛似乎也跟随主人的心情焉了下去。

“立香?”

校条祭看着立香的模样,还以为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立香侧过头看着对方,说·“啊,原来是祭啊,我听说下午社团开会,我想请个假,有什么事记得在聊天软件上找我,我想去散散心。”

“可以的,记得别跑出学校,外面很危险的。”

“嗯。谢谢,我知道。”

——

立香站在学校高处的某一角,看着平板上校条祭发来的消息。

①学校物资不用担心,非常充足。

②病毒和疫苗有些紧缺。

③新宿发生了小规模的暴动,校内也有一些纷争。

④飒太同学提出要举办校庆。

大概就这些了,立香知道了吗?——后面是很可爱的颜文字。

立香握住平板的手不禁抖了一下,这种时候举办校庆来活跃气氛的方式也太硬核了吧。

不过目前只能继续走一段剧情,少女只能认命了……

在立香走神的时候,消息框弹出了一个附件,立香点开看了一眼,动物咖啡厅招收服务员,需要她现在去试穿一下服饰。

立香就差当场石化了,班长花音已经把自己的资料提交上去了,原因好像是她本人也被强行拉在里面当服务员。

要羞耻一起来羞耻?自己完全被当工具人垫背??

立香深吸一口气,压下心中的想法,还是赶去了预定的地点。

一路上立香看着部分同学在装饰门面,鲜花,彩带与气球都是最好的搭配,还有人穿着萌系的玩偶熊服装。

迎接立香的是一位有着深紫色长发的少女,如果她没记错对方的名字是叫‘鸫’的葬仪社情报成员,看着对方已经完全融入了学校的氛围,目前立香暂且没有看出对方怀疑自己的身份。

“这位是鸫同学。”花音做着介绍,“这是我们班上的立香同学,另外拜托你了。”

之前少女表示过直呼她的名字也没关系,于是大家都称呼她为立香了。

“……好的,请多指教,鸫同学。”

看着对方的请求,立香表示自己莫得选择。

“立香同学你好!嗯?你看起来挺可爱的嘛!”鸫拉住立香的手,将她带到试衣间。

“这里的服装和头饰应有尽有,来挑挑。”立香被对方迷一样的热情吓到了。

立香觉得卫宫应该不在,她可是根本不想让他们现在看到……至少得有个心理准备,伯爵绝对是灵体化的状态在外面等候。

完了,凉了。

立香咬咬牙,拿起一件黑白相间的女仆服便去更衣室了,有一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势。

戴好配饰后,立香拉开更衣室的门帘,快步走了出去。

看着鸫身边戴着兔耳的小型机器人,连它都不能幸免吗?!

立香看了一眼自己这个搭配,摸了摸自己戴上的黑色猫耳,也不说裙摆的问题,这涌出莫名其妙的羞耻感是怎么回事。

“藤丸同学换好了吗,花音同学,轮到你了。”鸫催促着花音。

“立香都换了,那我就不用了吧……”花音底气略显不足。

“既然我都换了的话,花音不换就真不给面子。”立香说完便给花音戴上小狗的耳朵。

立香和鸫推搡着还在别扭的花音,之后看到樱满集和谷寻过来了。

鸫:“集,你看!”

樱满集:“怎么打扮成这个样子?”

鸫:“听说是动物咖啡厅的。”

立香:“大概就是服装试穿这类……”

樱满集:“鸫,你已经完全适应了嘛,不过立香你也在吗?”

立香:“哈哈……我觉得挺好玩的。”

鸫:“一直闷闷不乐也不是办法,难得有机会当然要好好享受。”

所以这个世界是不是有点不正常……为什么剧情走向这么诡异,立香看着鸫左右手分别搭在自己和花音的肩上。

花音:“明明和我没关系……不要笑啊。”

谷寻:“抱歉抱歉,很合适你哦。”

立香看着谷寻抚摸着对方的脑袋,而花音脸上的红晕也特别明显。

这应该就是之前修学旅行在泡澡时,校条祭提到的‘谷寻同学没来’,这么看起来,花音貌似对他挺有好感的。

樱满集:“对了,小祈呢。”

“喂,集!这里这里。”

内馆下方传来飒太的呼喊声,立香的注意力也被转移,看着樱满集匆忙地跑了下去,果然是因为楪祈也在那吧。

“立香,来拍张照片吧!”

鸫突然抱起了小机器人,在立香转头时便拍好了一张照片。

这机器人也有这种功能的吗??!

“来来,这是照片。”鸫将机器人打印好的照片递给立香,“剩下的我已经备份好了喔!”

“…看来鸫同学兴致很高嘛…”立香生无可恋地接过照片,看了一眼自己,暗暗想着——还好没有拍毁,不然作为迦勒底御主的面子真的要丢尽了。

“那是当然!”鸫回复着。

『哼哈哈哈哈——照片中的你也别具一番风味,看来你也乐在其中,不过很遗憾,这个世界的东西可带不回迦勒底,那就幻想这张照片能够在其余从者中传播多久吧。』

『爱德蒙,求求你别说了,我现在只想雪藏这张照片,你能把照片烧了吗?一定可以的吧!』立香感觉自己的羞耻心顿时又被唤醒了,仿佛这句话说得歇斯底里。

『这是属于你的回忆,我似乎没有想要更改它的想法喔?』

『爱德蒙,你变了!!!』

伯爵不愿意给个机会,于是最后立香还是小心地将照片放回背包中。

————

夜晚往往是状况百出的时刻,立香看着舞台那边正在彩排。

『卫宫,周围有什么状况吗?』

『没有,鸫好像和一个少年相遇了,不过并无大碍。』

『那个没事的,那我一会回家,麻烦你回家做点吃的吧,我想吃之前你在迦勒底食堂提供的糯米小汤圆。』

『随意使唤人可不是这样的说辞,立香。』

『拜托你了!卫宫妈妈!不然我要饿死在这里了。』

看来是对方败下阵来,随后立香和他们打了一声招呼,拿起自己的背包准备回家。

“立香,过来一下。”

“嗯?”立香有些诧异,看见校条祭在那边给自己打招呼。

“给,今天立香穿了那套服装吧,我觉得意外的挺合适你的。”

立香看着对方递过一件小小的黑猫挂饰。

“既然是祭送的,那我就心怀感激地收下了,可惜我今天没带什么礼物……”

立香心里有些复杂,但还是接过来了,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个黑猫挂饰的形状,是个圆圆的球状,猫耳也很小巧,总体来说很可爱。

“嗯。明天我在操场那边工作,给其余同学分发咖喱饭,立香有空可以来找我。”

“这样吗?不过这一次没帮到大家什么忙挺惭愧的。”

“没事,不用太自责啦。”

立香和校条祭告别后,想着今晚回家还有卫宫做的糯米小汤圆,顿时觉得人生充满了希望。

————

第二天,校庆如期举行,校园里人声鼎沸。

立香换好了衣服站在门口,看着一个特别眼熟的人进来了。

“欢迎光临。”

看了一眼对方穿着休闲的服装,是休闲款式的服装,颜色依旧是红色。

“请问客人需要什么吗?”

立香现在很难受,毕竟花音和自己在这里搭档,完全不太敢表现得和卫宫很熟,不过非常庆幸鸫刚才出去陪绫濑去了,花音也不认识卫宫,自己默默地拿起便于记账的小本本。

“红茶。”

“好的,请稍等。”

『我不相信这里的红茶泡的比你的好喝。』

立香将纸条交给总负责人的时候,顺便撇了一眼那边还在看饮品单的人。

『总要试试这个世界在这方面的水平如何。』

“很适合你,同学。”

想都不用想,卫宫居然在调侃自己的服装打扮。

“多谢客人夸奖,你也是。”

立香一脸无奈地将红茶端上课桌,她从一开始就特别想吐槽……没想到居然把教室当做这个主题的地点,该说为了校庆不惜运用一切资源。

立香走到一间比较清冷无人的教室,不过这也是动物咖啡厅主题的教室,她来到边缘的一角,将一杯温热的咖啡和砂糖包放置于桌面。

“请您慢用,爱德蒙先生,虽然不是特定的咖啡厅,不过请见谅。”

随后立香小跑了出去,在走廊一侧快要丢失视线的时候她看见——伯爵此时已经坐在那了,看来也是换了衣服才出来的。

“呵,太甜了啊,立香。”

伯爵默默地放下咖啡,看着窗外热闹的场景,不由得勾起了嘴角。

——

卫宫在离开的时候,轻轻地拍了拍立香的脑袋,“过来一下。”

“啊?花音,我有点事出去一会,接下来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立香你临阵脱逃!”

花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立香早就不见了踪影。

在楼道中的某层楼梯间,卫宫指着玻璃窗外的某一处楼房的高处。

“对方驾驶着一台GHQ机器人,这是今天的敌人?”

“如果没卫宫你的提醒,我都差点忘了,待会他们要来砸场子了,就是看不惯我们举办校庆,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这个世界发生了这样的变故,羡慕他人的生活和得不到这样的待遇的人比比皆是,用这种方式来扰乱这场属于学生的校庆,方式太过于偏激了。”

“卫宫想要拯救的话就去吧,到时候我给你打call,虽然打着活跃气氛的名号本身没什么错,但是那群人为了让学生‘见识一下现实的残酷’,这样的做法也太硬核了。”

该说这两种方式都很硬核的话,算是某方面所说的极端?

“我可不随意拯救人。”卫宫反驳道。

“嘛,那客人想要教训他们的心意我了解了,您说是,那就是。”立香无所谓的摆摆手,准备回去继续当服务生,毕竟花音一个人做着两份人的工作,可能忙不过来。

“立香,”卫宫叫住了少女,看着她一脸疑惑的样子,“小心一点,到时候我可能顾及不了太多。”

“好的,卫宫妈妈,另外多说一句,驾驶机器人的人员不在机器人里面,放心地大展身手吧。”她快速地跑过楼道转角,消失了踪迹。

卫宫愣了一下,随后笑了笑,便灵体化消失了。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