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繁花以饰【伯爵专场】

少女睁开双眼,感觉自己躺在冰冷而又坚硬的床铺上,撑起身子她便看到黑暗的一侧有一双引人瞩目的金色眼瞳。

对方的身影似乎已经完全和四周黑暗的环境融合。

“爱德蒙,这里是监狱塔吗?”立香呼吸着有些潮湿且夹杂着铁锈味的空气。

“谁知道呢,抑制力一手掌控的世界,不过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哦?”伯爵的话含有暗示性般隐晦。

“……你不是还在我旁边吗?”她听着伯爵的话语有点虚。

“无关紧要的事,Master。这座塔可和之前的不一样。”

“不要让我最后又与爱德蒙为敌吧,唯有这件事就放过我吧。”

“那就拿出你那坚毅的态度,用尽你所有的力量,来击败我吧——就如同上次一样。”伯爵轻轻抬起少女的手,放置于自己的心口,“灵核破碎也就一瞬间的事,你也知道的吧?”

“哎?那还真的太没意思了。那爱德蒙为什么不现在就解决我,我都是知情人了,最终都要与你为敌了,想想就很难过啊……”

立香看着伯爵一时说不出话来了,估计对方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被反将一军了。

“哈哈、哈哈哈,真不幸,如果Master神不知鬼不觉就死掉的话,那就太无趣了,接下来——来体验一下地狱中痛苦的试炼!”

还真的要假戏真做吗?!

少女看着黑炎此时已经缠绕在她的脖颈上,似乎只要一瞬间就可以将这脆弱的生命抹杀。

她反而勇敢地迎接了对方的视线,“那爱德蒙,麻烦你把我从地狱中拉起来吧。”

至少这种事,气势决不能输。

“对!就是这样,决定好了吧——那就握住我的手,去面对第一层的士卒。”

“啊,没问题。”她握住了对方的手,同时也站起来,似乎躺久了重心有点不稳,于是下一刻就被伯爵用手扶住了腰身。

“……不好意思,我……”

“多余解释什么的不需要,还是说……”伯爵缓缓地靠近了她,于此二人的脸只差5厘米的距离。

“……我们先去第一层吧……”少女赶紧挣脱了束缚,走到监狱门前试着解开门锁。

伯爵的嘴脸浮现出一丝计谋得逞般的微笑。

“这怎么是个密码锁?”立香无奈得看了一眼伯爵。

对方丝毫没有慌张的模样,反而一脸无所谓地坐在床边,用着好听的嗓音说着,“真是可惜啊,Master居然要和我锁在这间黑暗狭小空气又稀缺的狱房之内。”

“……快用你绝境的智慧想想办法啊!!”少女摇晃着手中的挂锁,在铁门上发出清脆的咣当声。

“很遗憾,那个锁是抑制力设的,最终的答案——可是根本没有哦?”

“爱德蒙刚刚已经试了吗?”对方闻言便点了点头。

立香沉思了一会,“爱德蒙你的筋力我记得是B吧……”

“要求一名绅士做如此粗鲁的举动,该说Master真的算是束手无策了吗?真的让我惊讶——非常惊讶。”

黑炎直接将锁烧开,掉在地面上的时候让立香顿时觉得自己被打脸了。

“你刚刚不是说都试了吗?我以为你用尽了所有的方法……”她有些无语得看着地面上已经看不出原型的锁。

“女士优先。”伯爵站起身,将头上的绅士帽拿下放置于胸前,微微弯下腰,做出一副标准的礼仪。

这……是什么歪理……以及这气氛怎么突然正式起来了。

立香拉开了铁门,走出第一步后,回头看了一眼跟上来的伯爵。

“在那个世界爱德蒙一直都跟在我的身后保护我,这一次请走在我的前面吧。”立香抓住伯爵的手臂,躲在他的身后。

“哼,原来你也会在乎这无关紧要的事。”

“那当然,毕竟我可是你的共犯啊。”

对方沉默着,随后向前走去,直到走上通向第一层楼道下的台阶边缘。

立香拉着对方斗篷的一角,盯着对方的脸。

“爱德蒙,待会有战斗吗?”

“谁知道呢,我可是很不爽这种被随心所欲被玩弄的感觉,啊啊…这种憎恨感……”

毕竟让一个擅长玩弄人心的复仇者被这样对待,会愤怒也是很正常的。

“那走吧,无论前方是什么,我总会迈出这一步,爱德蒙也会陪伴我吧。”

在这扇门前,立香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并不是作为御主的战斗直觉,而是一种……

大门为来访者自动开启——这是一个布置华丽而又浪漫的宴会厅,里面的人员全都是NPC的状态,完全看不清五官和神情。

来来往往的人群都没注意出现在门口的不速之客,仿佛他们根本不存在般。

“这就是…抑制力制造的告别形式?”立香跟着伯爵走了进去。

踏进门后,服装也跟着发生了变化,于此伯爵的服装是她原来看过的设定集上一张让她印象深刻的一套深紫色的礼服,胸口戴着复数鸽血似的菱形宝石,银白色的长发也束在身后,暗红色的眼瞳深深吸引着她的视线。

之前她还想着能不能让伯爵穿一下……咳咳……

立香此刻也被强行换装了,戴着黑色的雾面纱状头饰,浅紫色的水滴状耳坠,还有晶亮的宝石项链,这幅模样宛若贵族中的大小姐。

这是与伯爵配套的晚礼服……这难道是所谓的情侣装……

此时,宴会厅发出舞会的起始音,对方优雅地走到少女的身前,向她伸出手,微微俯下身,做出了标准的邀请的姿势。

“美丽的女士,可以有幸邀请你与我共舞一曲吗?”

低沉而又磁性的声音传入少女的耳朵,她已经不自主地脸红了。

“当然,我的荣幸。”少女将手轻轻搭在对方的手上。

随后他们跟随着音乐的节奏走进舞池,其余的人在边缘做着陪衬,仿佛这座舞池的中央只为他们精心设计而准备。

少女在这之前还好庆幸自己在新宿和黑贞跳过一次了,不然现在绝对太尴尬了。

踏着优美而舒缓的步伐,伯爵扶着少女的后腰,左手轻托少女的右掌,对方也默契地配合着自己的节奏,摇曳的裙摆如同绽放的花。

一曲毕,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人群顿时变成无数鲜红色的花瓣飞散至空中,此刻宛如婚礼现场般华美。

“你并不是海黛,你就是你。那就带着这份决意,让我见证你的选择,一路走下去。”

伯爵相信,少女一定能够做到身为复仇者的他不能够做到的事。

“果然时间有限啊,毕竟这也是无可奈何的吧。”

少女露出无奈的笑容,她发现周围繁华而又明亮的场景目前已经接近透明。

“Master,别忘了——这座监狱塔只能出去一个人。”

“我当然知道,爱德蒙一定会在迦勒底等我吧,可不要再消失了,未来某一天早上的咖啡记得帮我准备好噢,记得砂糖块要两颗。”

似乎下定决心般,少女朝着他/性/感的嘴唇靠近,留下宛如掠过时光般的一吻。

对方似乎被这举动震撼到了,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如此主动。

随后少女的身体顿时变成漫天的白蔷薇花瓣,从伯爵的怀中消散。

『这就是你的选择吗…那就——等待,并心怀希望吧。』

第一层——从零到一,无法寻觅的距离,亦是起源与终点。

监狱塔如同昙花一现的海市蜃楼般——此刻早已悉数幻灭。

“晚安,爱德蒙。” 

    ——基督山伯爵『爱德蒙·唐泰斯』——

                 【END.】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