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罪恶王冠

嘘界在恙神涯使用能力的时候拍摄了一张照片。

【觉得有点不太对。】

他选择删除了这张照片——最初樱满集取出虚空时的那种激动而又欣喜的感觉不相对应。

——

“卫宫,从樱满集妈妈那拿到了虚空基因组吗?”

卫宫用手刀制服了对方后,麻利地带着东西消失了,整个过程不到三秒。

“拿到了,下次不要让我做这种事。”卫宫将一个小型箱子交给了立香。

“好的,下次一定不会了。”

少女此刻在一栋大厦之中,她的行踪已经被暴露,只有先过一段逃亡的‘生活'。

【他是想在战争中看见绽放的花,还是想在黑暗中做着无知的梦。】

所以,樱满集你的选择——究竟是什么?

——

【目前虚空基因组被红衣男人带走,行踪不明,各单位发现踪迹请立刻上报。】

嘘界听着这次的报告,不由得咧开了嘴角。

[阁下,追踪那个男人的任务,请务必交给我来负责。]

“红色的Archer,我们的合作内容,你已经开始执行了吧——”

——

火光冲天的现场中,樱满集的妈妈和葬仪社的所有成员在路途中奔波。

虚空基因组只有三支,因为情报局说红衣的男人在这里出现过——他们不能放任最后的希望

樱满集得知自己的母亲还在那么危险的场地,他也要去拯救她,哪怕自身早已一无所有。

此时在一个隐蔽的路口,追踪樱满集的机器人因为丢失视野不得不分散寻找。

樱满集看到了那个橙色头发的少女站在高楼的窗边。

他咬牙冲进大楼的内部,气喘吁吁地来到立香的面前。

“我的答案是——我想见小祈。”

“集,情理之间你选择情还是选择理?”

“不,我什么都不想选择,我只想再次为了她而战斗,我想救她!我不能再失去她了!”

“要想改变死局的话,那就来试试看吧。”立香递给了樱满集一个箱子,顺便帮他打开了箱盖。

看着樱满集楞在原地,立香拿着虚空基因组塞到了他的手中。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你,那我来回答你吧,你一直是别人的棋子,但一路走到了现在,也可以成为最强的后,或者你想成王吗?那就由你自己来撰写规则吧。”

“立香……”

“嗯?”

“谢谢你。”

纵使有千言万语,少年也只能汇聚成三个字。

“快去吧,拿出决心和勇气直面这些事吧。”

看着对方转身离开,立香扶着窗边,冰冷的触感告诫着她还活着的这一事实,“卫宫,真的辛苦你了,接下来带我去现场吧,这就是属于樱满集最后的转折了。”

“不予评论。”卫宫出现在她的身后,看着窗外少年奋力奔跑的背影。

他一定不会逃避了。

【祭,你看到了吗?我答应你的事已经完成了。】

——

樱满集当着众人使用了虚空基因组,即使大家都反对这样的行为,他最终取出了属于自己的虚空——三角臂环

那是能够容纳一切,/结/合/一切,包容一切的虚空。

虚空代替了他的右手,嘘界的笑容越加深邃,他摊开双手,高声说出——“为王的诞生,献上礼炮!”

樱满集取出绫濑的虚空,嘘界一声响指令下,上方的机器人对着樱满集火力全开。

“不用客气,把子弹全部用光!”

樱满集借用绫濑的虚空【机械腿】在高处跳跃,诱导机器人发射导弹让上方的钢板坠下,随后被无情地压在下面。

此后樱满集又抽出了谷寻他们的虚空,准备用它们来应对接下来的战斗。

嘘界驾驶着一辆装甲车冲向腿脚不便的绫濑,高声吼出,“樱满集,这样又如何?”

樱满集阻止了他,并用谷寻的剪刀【虚空】指向嘘界。

“下得了手来杀人吗?”他挑拨着樱满集,似乎计划只差一步了。

“我已经决定了,”樱满集说着这句话将剪刀/刺/入对方的身体内,“为了大家,不惜让此身彻底沾满血污。”

“合作结束,藤丸,我终于见到了这份光芒!”嘘界的话语中透露出异样执着的疯狂,便被樱满集剪断了生命线。

车辆的爆炸声充斥在脑海之中,嘘界献出了生命。

“哼,这样的人之前死了也没什么区别。”

卫宫想了想之前有大把机会取他的性命,每一次都因为各种原因而不得不停止攻击,这口气太难咽下去了。

“区别大了去了,在这里我更改了部分剧情,不过主线这不是没变吗,卫宫你也知道吧,因为那个人,才是真正的忠臣。”

嘘界的目的由始至终只有一个,只想看着樱满集或者藤丸立香两人当中的一个能否成为王,但是自从和少女的那次对话后他才发现,只有樱满集才是他最终期待的人。

而所谓的这份合作,也不过只是少女单方面的一厢情愿而已,嘘界或许还认为已经利用到她了,实则不然。

这个反派都带有这样的魅力,某方面还挺吸粉的……

樱满集站在火焰筑成的墙内,结晶已经开始侵蚀他的身体,使用这份力量必须付出代价。

他此时已经做好了决定,他要去救一个人。

一个曾经救赎他的人。

一个他此时此刻无法舍弃的人。

校条祭已经因为他的错误失去了生命,他无法放任自己再错第二次。

【所以,喝彩吧——为王的重生,献上血与泪交织的罪恶王冠。】

——

立香收到了樱满集发来的消息,让她来海上的一艘船舰上,大家都会在那聚集商量接下来的对策。

“要去吗?我倒是建议你别去。”卫宫看了一眼平板上的消息。

“明天是最后的一天,这个世界要结束了,我已经不需要顾忌什么了,况且还有你们啊。”少女笑着回复着他。

立香合上了小型平板,“其实卫宫你也想去见证吧,我可不想用令咒让你强行改口哦?”

卫宫沉默不语得看着海面上的那艘船舰,他最终妥协了一般。

“嗯,去吧。”

伯爵在一旁沉默地看着此刻的少女——这才是作为迦勒底最后的一位御主所蕴含的希望之光。

——

“这样所有人都到齐了吗?”

樱满集说着这句话,立香此时也在船舰等候多时了。

大家看见她都沉默了,但碍于目前的形式也没有过多询问什么,“是我叫立香来的,谢谢你愿意前来赴约。”

立香:“没什么。”

樱满集:“大家,我要把虚空还给你们。”

葬仪社的成员提出了疑问,“等一下,这么做,你的力量…”

樱满集:“但如果不还回去,在这种情况下,我要是死了,大家也会一起没命,别担心,结晶和病毒我会留下,绫濑,你也过来。”

大家面面相觑,似乎被樱满集的举动震撼到了。

谷寻在樱满集准备返还虚空的时候,冲了出来,抓住对方的衣领,“昨天随你高兴的取了出来,现在在又说还?那你要靠什么战斗!”

樱满集:“这只手至少还能开/枪/。”

葬仪社成员:“别傻了!你以为这样就能战胜涯吗,集。”

樱满集:“我使用这力量只是为了拯救大家和小祈,不是为了打倒涯,这样有什么不对吗?”

立香听完这句话就觉得,恙神涯有点类似另一个极端。

一个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达到目的,一个可以承担所有的罪恶走向终点。

所以,温柔的人——究竟是谁?

谷寻松开了对方,看样子还是有些不甘心。

经历了那么多,看来大家都变了。

虽然人性这个问题的确值得深思,但是谁又想被逼上绝路,毕竟人都是约束自我在道德底线上徘徊的,仅此而已。

立香:“集,做这种事前记得询问一下大家的想法,可不要重蹈覆辙了。”

樱满集:“那大家,愿意相信如今的我吗?”

绫濑:“反正你死了,我们大家都会没命,我愿意将虚空交给集去战斗。”

其余的人都表示赞同,只剩下飒太还在沉默不语。

樱满集看了一眼飒太,之前亲手将他推下坑中的那个人。

他下定决心地走到对方的面前。

飒太:“干什么,快住手。”

樱满集:“不是,不是要还给你,飒太,我们握手吧,这叫做握手言和,这不是你自己说的嘛,我们不能就这样道别,我这么觉得。”

对方三番五次地拒绝了,最后樱满集用虚空做成的右手握住了他的手。

对方似乎按捺不住心中的内疚,终于释怀地哭了出来。

飒太:“这只手……集,对不起。”

樱满集:“这不是你的错。”

飒太:“那时,我很怕你,我很讨厌那样的自己,那时好痛苦。”

樱满集:“我也是一样的。”

两人靠在一起,飒太的声音带着哭腔。

飒太:“集,拜托你了,请继续当我的朋友,当我的朋友。”

樱满集:“飒太,我们是朋友,我们一辈子都是朋友。”

立香突然觉得,这一刻对于他们来说,算是值得被铭记的吧,也许他们的关系就差一个愿意主动捅破那层纸的人而已。

大家看着这一幕,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之后立香和他们一起登上一架直升机,准备去面对这场最终的战争了。

『卫宫,准备好了吗?』因为接下来就是你的战场了。

『这就是最后的战役了吧。』

『是的。』

直升机旋转的机翼发出切开空气的声响,于此飞向了地平线,苍蓝色的海面上泛着莹白的光。

明天,故事将要经历前所未有的翻新。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