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真相就在你的心中

立香在家用魔术观察着校园的情况,她看到虚空等级为F级的同学被迫在海底打捞残存的疫苗。

王是需要拥护者的,樱满集此刻冷酷无情的行为会让学生质疑也算很正常的。

暴【】政者要么等待着新政者的推翻,要么自我毁灭。

樱满集计划逃离东京,如果此刻停下的话,校条祭的死亡就没有意义了。

这种方法是最有效的,但不是正确的,蒙蔽了自己的心的王和独【】裁者有什么区别。

‘差别对待’可以转换为‘加以区别’,将别人的生死弃之不顾,当做血淋淋的垫脚石。

可惜,世界上本没有绝对的公平,有些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

——

“我没理由要求一个人内心足够强大,这和他的经历完全挂钩。”立香此刻站在卫宫的身边,和他一起观看学校的状况。

“不一样的,立香。”

“我知道,樱满集完全是抱着想成为王的心,被迫的成为王的,仅此而已。”

——

立香看到了,某个少女的虚空被坍塌的铁栏砸碎,也和校条祭一样化为结晶破碎。

谷寻用着‘GHQ的新型基因组武器让校条祭死亡’的借口欺骗樱满集,但是现在樱满集看到虚空被破坏,人也跟着死亡这种情况开始怀疑谷寻话中的真实性,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周围的人也会利用他,哪怕之前的他,亦或是之后的他。

樱满集又被他的好基友套路和利用,成为名存实亡的傀儡。

嘴上的话说得好听,做的行为也足够正当,理由也很充分,但是谷寻的心【虚空】永远是一把剪刀,在关键时候可以依照自我意识而行动——自私的剪刀

这就是所谓的‘友谊’——自食恶果罢了

——

视野的另一角看到了楪祈追杀供奉院亚里沙的场景。

看来樱满真名也要借助楪祈的身体复活了……

立香的平板传来一道消息的提示音,这是自己之前加入学校的论坛,自己也没有退出。

【樱满集隐瞒的事实是——虚空被毁,当事人就会死亡。】

立香看了一眼消息,又关闭了平板。

发出这种消息的人,看来已经做好掀起学生反抗的狂潮了。

“恙神涯复活了,明天就去现场看看吧。”

“嗯。”

——

夜晚的空气带有清冷的湿意。

“立香,樱满集带领学生去对抗GHQ了。”

“不用管。”

卧室里传来少女的回复。

“立香,事到如今还在生气?别太意气用事。”

“我很冷静,樱满集的行为可以说是正当理由下的极端,但是别人都为了做好王的身份努力了,所以等到明天就好,谁都可以在不经意间做救世主,但我不想现在干涉他的决定。”

“嗯,这样就好。”

“所以卫宫妈妈你只是在试探我吧?应该还要再冷淡点!”

“真是拿你没办法……”

卫宫老妈子仿佛看见自家的御主长大了。

——

“……立香,出现新的状况,那座操纵机器人的中枢塔被樱满集破坏掉后,他们越过红色警戒线……”

“除了楪祈外,都背叛集了吧,供奉院亚里沙策划的这一切,飒太还把集推下了深坑,鸫还阻挡了绫濑让她不要去帮集,集被他们孤立了。”

立香刚刚起床,声音还带有一丝沙哑。

这就是所谓的‘信任’——自我欺骗罢了

“众叛亲离吗。”卫宫喃喃自语着。

“没多少时间了,麻烦快带我去那里,距离多远?需要多久。”

“3分钟。”

“那赶紧。”

这个世界的名场面要来了,还是在现场围观一下比较好。

立香此刻仍旧是以公主抱的形式和卫宫在楼房上以跳跃的方式移动,果然这Flag前期不能乱/插/,万一某一天打脸还挺疼的。

立香在沿途中看见结晶镶嵌在建筑物里,不由得叹息。

“到了。”卫宫落在一处视野比较好的高处,立香看到此时已经是白发的恙神涯走到樱满集的身前。

樱满集仿佛还沉浸在重逢的惊讶与惊喜之中,丝毫没有意识到对方的来意。

不是有句话叫做黑化强十倍,洗白弱三分,因为接下来——

恙神涯手起刀落,/鲜/血/飞溅在地面,虚空基因组的力量转移到恙神涯的手上。

也就一瞬间,立香屏住了呼吸,下手真心狠。

“我的手…我的王的能力…”这一句吼的撕心裂肺。

真不愧这个世界的万恶之源……立香不禁这么想着,这也太中二了吧……

“在我看来,樱满集痛的还不够。”卫宫开始补刀了。

“我也不好说什么,毕竟没了这个力量,樱满集在旁人眼中将没有任何价值,这个道理人人皆知,王的身份只不过是个幌子而已,之前在学校里大家对他俯首称臣,就算看不惯他的为人,也要畏惧他的力量。”

“毫无自知地被利用透彻,自身价值被毫不留情地榨干,这就是所谓的人性啊——”伯爵出现在立香的身边,晨曦的光洒在他的身上,有一种异样的美感。

“没想到爱德蒙也来了啊。”立香看着樱满集倒在恙神涯的身边。

【你说王?你忘了吗?那只是你从我手中抢走的。由始至终,我才是王。】

如同法庭的法槌定下审判的结果般无情,校园里王与平民身份落差感的转变,樱满集的幻想终于破灭了。

于此,坠入深渊的人——究竟是谁?

立香看到恙神涯用他人的虚空合成一枚巨型/导/弹/,随后摧毁上方的飞机——代价是,抽出虚空之人的生命。

这样的行为才是真正的独裁者,丝毫不留一丝余地。

后续反抗恙神涯的人也被摧毁虚空后丢失性命。

其中一个机器人为了保护在现场的鸫,反叛了他的组织,如果立香没记错,操纵那个机器人的那就是之前在校庆的时候和鸫相遇的人。

没想到这个世界还存在一见钟情这一说法。

楪祈将樱满集救走了,现场只剩下一滩刺目的血迹。

——

联合国的战舰和军队在海面上等候多时,他们决定消灭日本,口号则是——‘不是侵略而是消灭病毒’

这个舰队,此刻已经被恙神涯一人全部消灭,结果是全军覆没。

GHQ的首领赞同并支持恙神涯,毕竟按照利益的衡量,他们也不愿意放任日本沦陷。

卫宫察觉到有一架敌机的存在,对方也发现了他们的踪迹,于是果断地变出弓,随后投影了一把箭,弓箭的准星从未偏移丝毫。

上方传来爆炸的轰鸣,在火光消散后,立香突然想起一件事——唯有把真正的王逼到绝路,王才能觉醒。

如果谁都不愿意做这个反派,那只有恙神涯挺身而出做个魔王,最后让樱满集了结自己。

所以这也算隐形的良苦用心?

立香看着远处的屏幕投影出恙神涯的图像。

【我的名字是恙神涯,你们的性命已全部掌握在我手中,现在你们的一举一动都在256座白血球的监控下,从今以后若无本人许可,禁止进行任何军事活动。】

立香知道这个‘白血球’就是之前坠落东京的那个卫星,没想到居然还有那么多……这算是政府自作自受吧,当初为什么造那么多台,最后反被抢走控制权,还被这样威胁……

【我只有一个要求,不要妨碍我,仅此而已。】

沉寂的世界,仿佛暴风雨来临的前兆。

“卫宫,记得回去做饭。”少女此刻说了一句非常不符合语境的事。

“事到如今了,没想到你还有心思提这种事,还是说有什么人需要。”

卫宫挑了挑眉,似乎认为她情报说的不够。

“今晚楪祈出去给樱满集找食物的时候,我有15分钟的时间和他见面,卫宫你在上方望风,楪祈回来了告诉我一下,爱德蒙就麻烦到时候跟着我,预防万一。”

那个少年可是遭受了所有人的背叛而被拉下了王座,情绪低落而又无助的时候,虽然还有楪祈一直陪伴他,再被这么这两位某方面‘毒舌Ex'的刺激下,可能真的要崩溃了。

“好了,回去吧。”

卫宫无奈地看着立香此时已经溜到伯爵的身边去了,他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之前的公主抱是不是处理的不够周到。

——

立香提着一盒小型的便当,目前这里是楪祈和樱满集藏身的大楼内的楼梯间。

樱满集颓废地靠在墙壁上,看着曾经拍过的照片,其中包含了曾经的同伴的照片,也有大家的合照,他试着用自己断臂去滑动平板,不过也是无济于事。

立香看到自己的眼前有个小孩子的视线一直注视着樱满集旁边的速食饼干。

『距离楪祈到达大楼还有10分钟。』

樱满集知道小孩子的来意,对方怕自己的存在会不会是个威胁所以才不敢上前偷拿,于是他起身离开了,将食物独自留给那个小孩子。

“集,等一下。”

樱满集手中的平板被吓得掉在地上,这熟悉的音线,他不会记错,是GHQ派来的卧底——藤丸立香

他拿出自己藏在衣服中的/手/枪/,果断地指着立香,仿佛只要少女下一刻做出什么举动,他就会扣动扳机。

“没必要这么怕我,集你心知肚明。”

樱满集的枪/口也未曾转移,因为他不确定立香是否代替GHQ来取他性命,但是他知道,立香是他的朋友中最神秘的,那是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但她从来没有做出任何出格的举动,哪怕曾经背叛了他们,但那也是谷寻的片面之词,也不知道是不是谷寻又欺骗了自己。

现在——背叛,如今这落魄的自己还有什么资格提起,现在想想,少女曾经的背叛根本不值一提。

“我救不了他们,我也想过……这个事实。”他放下了手中的/枪/支/,在明亮的月光中低着头。

也许樱满集还真的是一种被伤透后的佛系心态了,现在也不会意气行事。

“集已经很努力地背负这一切了,不用太自责,我倒是觉得你没有做错什么,而且你目前也反思了很多吧,不过你的觉悟不够。”少女将手中的便当盒递给樱满集,对方沉默了一会,也单手接下了。

“可我现在什么都做不到。”樱满集说出了目前最现实的问题,他的力量已经消失了。

“不,其实如果你想,就可以去做,你可能缺少一个动机。”

“小祈…小祈怎么样了!”看来樱满集也发现立香话中的暗示。

『3分钟。』

“她马上要回来了,我先走了,不过我要问集一个问题,你觉得你是不是罪人,如果是,那你想赎罪吗?那记得明天告诉我你的决定。”

立香做着嘘声的动作,那个小孩子早就不见了踪迹,而且还留下了几块速食饼干给樱满集,她走下楼梯,随后四周出现了黑炎,少女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挺好吃的……”

樱满集之前还想着便当会不会有毒,但是对方对自己抱有恶意的话,也不会这么多此一举。

于是小口小口吃着那个饭团,随后又坐在了地上。

——

大楼中传来楪祈悠扬婉转的歌声。

“楪祈为了樱满集能够生存,独自一人去当诱饵引开GHQ的眼线。”

立香看着远处那个浑身长出锐利的结晶的楪祈,之后被恙神涯用弓箭状的虚空制服,被束缚在地上。

【你这怪物。】

天亮了,这场梦该醒了。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