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命运之夜【Fate Stay Night开幕】

“这位同学,你还好吗?”一位长相清秀的橘发少年发出带有担忧的声音。

“……唔?”少女感觉晕沉沉的,但还是勉强撑起身子,她看了看周围黑漆漆的树林,再看看眼前的这位少年……

“你是……”立香咬紧牙关,发出有些颤抖的两个音节。

“别怕,我对你没有恶意,我只是在回家的路途中经过这里,看见你倒在这,觉得无法放任不管…哈哈…我叫卫宫士郎,请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士郎脸上挂着和善的微笑,对着立香伸出了一只手。

立香见状拉住了对方的援手,站了起来后顺便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道,“不好意思让你费心了,卫宫…同学,另外我叫,藤丸立香。”

抑制力一定是在坑自己,居然把她送到卫宫士郎的面前,但某方面来说是一个蒙混过关的机会。

“藤丸同学吗?你怎么一个人倒在这,天色有点晚了,你还记得你家在哪吗?我可以送你回去,放心我不是坏人。”说着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小包,“请不要误会,我并没有看里面的内容,估计是藤丸同学的重要物品,之前掉在这,我怕被人捡走了就暂时替你收起来了。”

“请问…我这是…晕了多久?”立香有些尴尬地收下这个黑色的包,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上并没有令咒的图案,但还是有抑制力给自己强行戴上的手环。

好了,这一次就先给抑制力点个赞,贴心地把这个容易在这个世界中暴露身份的令咒用魔术隐藏起来了……

“也不久,十分钟左右吧。”

立香拉开小包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果不其然是自己的身份证件。

“不好意思……”

看见立香有些慌张和窘迫的神色,卫宫士郎在某种正义心的促使下开始帮立香圆设定了。

“怎么了,藤丸同学身上的资金在晕倒的时候被别人拿走了吗?”

“啊…是的,非常抱歉…我刚刚来到冬木…我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我的记忆也有点混乱…”立香深深地鞠了一躬,虽然这个时候必须厚着脸皮说出这些话,但是这个少年一定不会放任自己不管的,虽然很讨厌自己在明知道对方性格的情况下抓住对方的软肋,但是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

立香暗暗想着,剧情如果在可以更改的情况下,她一定要让卫宫士郎少遭遇点不必要的伤害,但是该经历的也要经历,大不了自己打个助攻。

完了……自己都忘了这个世界的详细剧情了,千万不要掉链子啊……

“我家宅子有几间空闲的屋子,清理一下就能打地铺,如果藤丸同学不介意的话……”士郎侧过头,虽然十分不好意思但他还是硬着头皮说出了这句话。

“嗯,谢谢卫宫同学,我之后可以帮你打扫屋子,也可以外出的时候帮你带点食材,不过非常不幸我不会做饭。”

卫宫士郎的脸情不自禁地红了起来。

这也太单纯了吧……少女看着对方的反应便默默等待对方的发言。

“啊…这样啊,没事的,我家穿过这个树林就可以到了,藤丸同学接下来还能行走吗?”

就怕卫宫士郎接下来说出‘走不动没关系,我背你。’这句话之前,立香赶紧回复,“没事,我还好。”然后她还原地蹦跶了一下。

“哈哈哈,藤丸同学还精神就好,说实话,第一次看着你总觉得你挺熟悉的,我还以为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就像妹妹一样。”卫宫士郎情不自已地用食指饶了饶脸。

最后那句话虽然微不可闻,但立香的心境顿时无法平复了,同样的发色,略微相似的眼瞳,咋一看还真以为是兄妹的既视感。

这,隔壁的平行世界是美游……这难道就是无法逃离的命运吗……

“卫宫同学,我倒是很乐意做你妹妹的,虽然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少女调侃道。

“哈哈哈,我都说了些什么啊……我来带路,藤丸同学跟在我后面吧。”

“嗯。这里的树林怪阴森的,卫宫同学不怕吗?”

卫宫士郎还以为是对方因为环境氛围而害怕于是选择安慰道。

“不用太害怕,这里虽然恐怖了点,但是我也走习惯了,路程也不远,你看,前面就到了。”

“嗯!”

立香欣喜地回复着他,同时也加快了脚步。

卫宫士郎看着对方的笑颜,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心里也暖暖的,应该只是曾经偶尔遇见过一面,一定是自己的错觉……想太多了吧。

——

“藤丸同学,就这样,你看行吗?”

卫宫士郎由于看见对方不太熟练的铺地铺技术,最后亲自帮她弄好了。

“非常感谢,我不太会这种……”立香看着那如同救命稻草【高级版】的地铺,心情突然变得非常复杂。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那我先去休息了,明天学校还有课程,有什么事可以来隔壁找我,敲三下就好,那藤丸同学,早点休息,晚安。”

“辛苦卫宫同学了,晚安。”

随后是障子发出滑动的声音,立香拉上被子,侧过身看着漆黑的房间。

她在上个世界说的最多的那句话不是少了个‘同学’二字吗?少女握紧了手中的棉被。

“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她轻轻地说着这句话,随后闭上了双眼。

一夜无梦。

——

第一天清晨,卫宫士郎准备去叫醒立香,打算将家里的藤村大河和间桐樱介绍给立香。

立香其实早就醒了,看到障子外有一个人影,顿时叹了一口气。

“藤丸同学,醒了吗?吃早饭了。”

“醒了,马上来。”立香赶紧钻出被窝,套上外套,整理完后便走出房间。

——

“藤姐,樱,这里给你们介绍一下。”士郎拉开障子,他的身后跟着一位橙发的少女,“藤丸立香,藤丸同学。”

“哎?士郎这是从哪里捡到的可爱女孩子。”藤村大河发话了。

“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立香深深地鞠了一躬,“因为我目前记忆有点混乱……”

“看来藤丸同学也经历了什么很可怕的事,不过没关系!快来吃饭吧,樱做的早餐。”

“有劳了,请问这位是……”立香看着对方有着齐肩的紫色秀发,一旁还扎着深红色的蝴蝶结发带。

“我忘了介绍了,这位是藤村大河,另一位是间桐樱。”卫宫士郎赶紧补充道。

“嗯,间桐同学,谢谢你做的早餐,还有藤村老师……”

“藤丸同学怎么知道我是老师啊?”

“……我好像是你所在班级的转学生……”

立香稳住了自己的表情,差一点就露馅了,不过庆幸自己还好有应对的经验,现在就希望藤村大河能够赶紧被忽悠过去……

“是这样啊。”

对方应了一声后就继续看着报纸,立香这才舒了一口气。

“那看来是藤丸前辈。”间桐樱将锅里的食材倒入瓷碗后,端上了桌。

之后就是士郎被藤村大河整蛊,山药盖饭上的是耗油……卫宫士郎的味觉被刺激,身体下意识一阵猛烈翻滚,然后趴在地面上。

“前辈!”/“卫宫同学……”

“让你见笑了,藤丸同学,藤姐就这德行。”士郎一边用纸巾擦着嘴角,一边喝着间桐樱递来的茶水。

“没事的,我不介意,”看了一眼间桐樱一脸担忧的神色,立香决定不把安慰士郎的话语说出口,“那我待会吃完了就先去收拾东西去了。”

她不想在间桐樱面前表现出自己和士郎的关系很好,毕竟间桐樱的命运她也知道,所以尽量不要让她难受。

藤村大河因为还要去学校给试卷打分便赶紧吃完早饭后就离开了。

立香在门外晃悠的时候,听到了卫宫士郎说的一句话。

“藤姐这家伙,就算是地主家的儿子,凭什么每天光明正大的来蹭饭啊,简直跟专业食客一样。”

立香觉得膝盖好痛,照这样下去自己怕不是食客二号……

【今天凌晨,新都的办公室写字楼内发生了多名人员昏迷的事故,目前已经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透露,伤者为窒息昏迷,警方推测可能为瓦斯泄漏所致。】

看来这个世界马上也要不太平了,立香听完这条新闻后就溜回房间了。

——

间桐樱与卫宫士郎在上学前和立香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

立香此时在房间里怀疑人生……

她的记性怎么这么不争气呢,因为自己忘了这个世界的大致剧情了。

这个时候,圣杯战争已经临近开始了……只剩下Archer和Saber这两个职介没有被召唤。

远坂凛今晚计划凌晨两点抽卡……啊不对召唤英灵了…虽然看错了时间又出了岔子…被召唤来的就是emiya.刚开始他的态度还有些恶劣……最后让远坂凛花了一条根本没有意义的令咒。

毫无疑问,自己也得准备走一下程序,看了一眼卫宫家的仓库,向那里走了过去。

果然召唤还是正式一点才好,她才不想在上一个世界在家里召唤……不正经极了……

她拉开仓库中沉重的部分货物,看了一眼有些灰暗的浅蓝色召唤阵。

虽然不知道这一次回应召唤的是哪两个英灵,希望靠谱一点再加上正经一点……

立香要求不高,她理了理思绪,开始吟唱。

『汝之身托吾麾下,吾之命运附汝剑上

响应圣杯之召唤,遵从这意志、道理者,回应我!

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者,吾乃集世间万恶之总成者

缠绕三大言灵之七天

穿越抑制之轮出现吧,天平的守护者!』

眼前的魔法阵发出耀眼的蓝光,带着强劲的风,直到眼前出现黑红金三色为一体的英灵,以及还有戴着红色兜帽穿着黑色甲胄的一位男子。

???抑制力你有毒吧!!!你拆散切嗣papa在迦勒底好不容易团聚的美好家庭干什么!!

“从者,Lancer!真名为迦尔纳,在这个世界也请多关照,Master。”

对比着迦尔纳无比正规的介绍,后者用着低沉而又沙哑地声音问了一句,“有什么命令,反正就是暗杀这一类工作……”

“不…Assassin,我没啥想在前期搞事的心态,稍安勿躁。”

立香看着眼前安静站立着的迦尔纳,对着他说了一句。

“迦尔纳,这个世界也在举行圣杯战争,在外人面前我不会直呼你的真名,你也记得别说出来……”

她好怕耿直的迦尔纳在战斗前自报姓名……

“啊,我知道,Master也不想暴露你是个外来者的事实,也想避免许多麻烦,我认为这个判断是值得肯定的,只要我的这把/枪/还尚存在世,我一定会护Master性命的周全。”

立香的想法还真的就是这样,她今天的任务也算完成了。

“切嗣papa你记得这里吗?这里是冬木……”

对方看了一眼四周的环境,“这个房间……很熟悉。”

“那我拜托你一件事,前期不要把面罩取下来可以吗?正面的战斗交给迦尔纳,其余时间你可以自由活动。”

切嗣无言得点点头,随后灵体化消失了。

迦尔纳看了一眼立香,贫者的见识发动中,“Master,你看起来是因为顾忌这个世界的什么存在,是因为敌方太强而让Master为此犹豫不决…果然是我的疏忽了…”

对方看起来似乎有些失落,立香赶紧解释起来,“不,我的确是顾忌一些事,迦尔纳你别想多了!就连你也拥有对自己实力的这份自信,作为御主的我都不相信的话,那真的太失败了。”

过了几秒,迦尔纳突然冒出一句前半段有点疑似损人的话。

“我认为Master并不失败,尽管是个在日常上隔三差五总会出岔子的人,但迦勒底的大家都会包容你的错误,永远追随你。”迦尔纳的目光坚定。

“嘛……”

立香不置可否,准备把箱子拉回原位,迦尔纳看见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帮忙,“这种事还是我来吧,Master去一边休息吧。”

她突然想起来,迦尔纳有一个称号叫做——废材御主养成机

隔壁某个电子海以及迦勒底的吉娜可同时点了个赞。

立香推着箱子的手抖了抖,而迦尔纳已经一下把重量达到几十斤的箱子轻轻松松地抱了起来。

看见愣在原地的御主,他询问了一句,“怎么了,Master还有什么吩咐吗?”

“没事……我先去打扫卫生了。”立香指了一下自己居住的那个房间。

对方点点头便继续完成任务了,立香走出仓库便开始想这一次的英灵相性问题。

某方面来说,这两位英灵都还好……迦尔纳人缘挺好,就是说话太过于直白,切嗣papa话挺少的,一般也不会主动去搭话,换个角度去想要是谁和迦尔纳对嘴炮,画面简直不敢想象…

立香决定明天还是去学校当个一如既往的转校生,抑制力给自己的包里什么证件都有,包括转校证明……

所以在这个世界算是有个好的开头了吧!

总之,愉快的日常生活就要开始了!

评论(2)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