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梦境之外【阿周那Alterx咕哒子】

——很久没写文的复健,一发完结。


——阿周那[Alter]x咕哒子


——有隐藏的修罗场,我醋我自己


——第二人称预警,略对话流,带吐槽风,ooc见谅


意识如同在平静海面上漂浮的一艘木舟,耳边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


如果你没记错的话,昨天晚上和玛修道了一声晚安后,回到房间便安稳的睡着了。


明明过程一点问题都没有,可现在的问题大了去了。


在这一无所知的世界,你毫无防备地睁开眼,呼吸的空气中带着泥土的湿气与鲜花的芬芳,属于生命的气息萦绕在你的四周。


“Master,意识恢复了吗?不用担心,一切安好。”


映入眼帘的是一对天蓝荧光色的东西,类似猫耳的形状。


“阿…阿周那?!”脑回路还没跟上你视线接收的画面,你吓得舌头打了个结。


太失态了,你不禁这么想着。


“Master,你终于醒了。”阿周那[Alter]不紧不慢地说着,“我侦查过这一带,没有敌人的迹象。”


你看着他报告关于这个未知世界的情报,思绪似乎有些恍惚。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阿周那,你这个形态怎么回事?”


那对特别的发光猫耳与青色尾巴仿佛在不经意的时候吸引了你的视线,平常在迦勒底都没怎么特别关注阿周那[Alter]的尾巴这事。


完了,你突然有点后悔,想起自己还没有给阿周那[Alter]灵基再临三阶段这件事,根本不知道有这个形态,这明明完全是自己的失误。


不过这个形态怎么感觉,话变多了?语言有点温度了?突然觉得之前那两个形态的对话有点类似征求你的意见,比如就像一个人工智能客服询问你的需求一样…


不,不对,也不是说他有什么不好,但是体验到灵基再临第三阶段的待遇有这么不同的时候,落差感太大了,这哪里是后悔,是非常后悔!!


但是仔细想想,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不是全都要吗。


虽然有的时候被阿周那[Alter]询问接下来怎么行动的时候,作为一名女生的潜意识居然有些莫名羞耻。


再看看现在的阿周那[Alter]莫名有点像被迫营业的猫,这种……


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在心底默默吐槽了一会,屏气凝神地等着对方接下来的发话。


“Master,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我是跟随你就来到了这个世界。”


与之前无异的平稳而又温顺的声线,你冷静下来梳理了一下思路,这里也不是监狱塔这类特殊的特异点,自己没有携带迦勒底的联络工具,唯一醒来看到的还是阿周那[Alter]灵基再临三阶段的模样,所以突破口还是在他身上吗……


8说了,等这次回去就把他的灵基提升到满吧。


“等等……你跟随我来到这,我可是一觉醒来就在这啊。”


你发表着自己的疑惑,开始发挥自己来到每个不同特异点的处理事情的稳重态度。


“准确来说,我是跟随Master的意识来到这的,其余我一概不知,抱歉。”


等等,他刚刚是不是微微皱了一下眉,这简直有点,岂止是有点,无非特别震撼人心了,平常你看到的全是那个心如止水的‘神’。


这视觉冲击简直有点太大了……


“Master,你的身体不适吗?”


“有点不习惯吧,看着阿周那如此温柔与坦率。”


突然想起迦勒底隔壁房间那个Archer的阿周那,莫名觉得这个也太过于天然(?)。


“温柔…吗?”他默念着这句话,仿佛形容的不是他的本身。“我很高兴,Master能够如此赞赏我。”


“啊……”你发出微不可闻的感慨。


这种心里有点躁动的感觉,难道是反向被撩?对方还是无意识那种,这就有点难办了。


“Master,你看起来有些着急,是想离开这个世界吗?”


“想是想,不过突然觉得哪里怪怪的。”


你觉得不对劲,哪里都不对劲,这个世界感觉和梅林创造的梦世界有点相似,可梅林并没有出现,只有这个形态的阿周那[Alter]与她一同出现。


“我是被Master的意识邀请的唯一英灵,但是Master想要离开这的话,我可以尝试用宝具毁灭……”


“别!不要动手!”你被他的发言吓得冷汗直冒,就怕这句话说完如果自己还不出声,就是一段特定的启动宝具的前缀。


英灵的宝具除了战斗的时候一般不会使用,对界宝具不是随便就可以乱开,何况这个阿周那还是属于神明的行列,这不是能够随便开玩笑的,如果真的开了,自己会不会活下去啊!!


“是吗?”他放下了准备抬起的手,如果你没看错,那些五颜六色的球发出的光泽似乎都有些暗淡了。


“阿周那,你可以保证你对这个世界开了宝具我还能活下去吗……”


你有些无语看着他。


“我并没有感受到Master你的生命存在于这个世界,所以判断如果毁灭这里,你也不会受到伤害,如果让你受到了惊吓,我对此感到抱歉。”


看着他一副好孩子认错的样子,你的态度也不由自主地软了下去。


“不好意思,阿周那。我觉得还是别轻举妄动,万一有其他方法离开这个世界呢,开宝具毁灭是下下策了,毕竟我也不想什么都不清楚就这么离开。”


“探知欲吗?这个世界的确值得探求一番,这里没有邪恶的存在,我认同Master的理念。”


看着他说出这番话,突然感觉当了一回救世主,还是被迫的那种,虽然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离开这个世界,就这么忽悠别人可能不太好吧…


“那么……阿周那说说你的情况吧,你是被我的意识邀请进来的这个世界?”


“是的,Mster。这个世界用‘你的意识’让我出现于此。”


“那么阿周那,你有在异闻带的记忆吗?”


你看着他一脸疑惑的表情,于是心里顿时有了答案。


“并没有,如果在Master说的异闻带中,我做了什么让你心存芥蒂的事,我却对此一无所知,是我的过错。”


“不,没有的事,毕竟这只是回归英灵座后的故事了。”


你想起之前在异闻带经历的故事,后背都有点发凉。


俗称超级印度人大战,隔壁阿周那[Archer]都在迦勒底呆着,毕竟看着自己那个样子绝对会怀疑人生的吧!!迦尔纳还好,虽然能够坦然接受一切,设定上有点面瘫,不过能感觉到他气焰高涨,当然,最后他能够打尽兴也挺好的……


你看着这个和异闻带那个‘神’相比有些年幼的阿周那[Alter],果然……有的时候不能够只看表象。


“阿周那你觉得来到迦勒底有什么遗憾的地方吗?”

你觉得最好还是找点话题和他聊聊,毕竟不想错过阿周那[Alter]这个看起来很好说话的样子与独处环境的机会。


“不,我没有什么遗憾,如果能够更早的与你相遇,就像现在,和Master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很开心了。”


这,真的坦率的有些可怕啊……


“Archer的我更早的与Master相遇了,你一直指引着他,这让我稍微有些羡慕……不,也说不上羡慕,毕竟他才是某种意义上真正的我。”


“没有人类是完美的啊,哪怕神明也有犯错的时候啊。”你叹息着。


“Master,可以拥抱你吗?”


你听到这句话后顿时深吸一口气,似乎惊讶他的行为,连呆毛都不自觉被吓成直的了。


“不可以吗?我不知道如何正确的表达情感,但我知道拥抱可以给人宽慰。”


怎么办,你突然觉得这一切太过于突然,果然是作为御主的自己太过于敏感与谨慎。


“可以,当然没问题,就是对于另外一个你来说,这一切有点天方夜谭。”


“作为‘神’的我吗?我不知道如何评价自己,但是本质上都是我。”


没,你真的想太多了,比那个你主动太多了。


你等待着他的行动,他的脸在你的视野中越来越大,你虽然可耻的害羞了,但是尊严还是有的,墨色的发抚着你的脸,让你觉得有些痒,果然他的头发比阿周那(Archer)稍微任性点。


“Master,”你听着他在你耳边叫这声‘Master’的时候差点没站稳,最后还是秉持着优雅,虽然你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其实内心早就慌得要死,“我完美的错过了你旅途中的故事,你前进的步伐却没有停止,这让我觉得你一直都很闪耀,但我很久没看见你发自内心的笑容了。”


“有的人与事物消失了,就再也没办法回来了。”


你轻声说着,仿佛回忆着自己努力奔跑在各个特异点的故事。


“想必那个人一定很重要,能让Master如此铭记,如果能够让你轻松一点点,我会成为你的力量,为拯救人理出一份力,消灭你前行道路上所有的邪恶。”


你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情忽然轻松了很多,哪怕再痛苦与难过也要释怀,因为自己的使命没有结束,自己不会因为意外而停下脚步,因为还有认同你的可靠从者们,或许自己在不经意间已经露出了微笑吧。


“谢谢,阿周那。”


你看见他笑了,即使嘴角上扬的弧度很淡。


“这个世界要结束了,这就是解开这个世界的钥匙吧。”


离开这个世界条件便是作为御主的你敞开心扉。


他突然飞离地面,尾巴的末端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你的手。


在你还没反应过来时,那种感觉就没了……这让你有点若即若离的感觉,等回去后挼个够,这是你在心中默默定了个计划。


“Master,我会期待再次与你相遇,祝你好梦。”


随后世界变暗,你的意识也被吞没。

————

闹钟响了,此时早晨7点30分,你不情不愿的拍了一下床头的吵闹物。


思维突然回溯,你突然意识到,昨天晚上的确是梅林造的梦,你亲自拜托他,然后还让他给自己下了个暗示魔术就是不要让自己知道这件事……免得碰壁,随后那就是大型翻车现场。


故事起源大致就是——你想了解一下阿周那[Alter]的想法,你就去找了一下梅林,梅林表示没问题,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和大哥哥说,最后笑眯眯地告诉你,只要中途不出意外。


关键时候出意外就不是梅林了,这方面梅林还是可靠的,简直绝了,昨天差点就玩崩了好嘛,阿周那[Alter]都要开宝具了,想想就心惊胆战。


可是为什么出现的却是那个你没见过的阿周那[Alter],因为他更好交流吗?


“前辈!早上好。”伴随着敲门声,你听到意料之中的声音,“玛修啊,早上好哦!”你元气满满地回复着她,心想不会有什么事吧,按照正常情况,学妹应该会在5分钟后准时敲门,“是这样的,阿周那[Alter]先生说有点事找前辈,记得15分钟后到灵基再临室找他,材料要准备齐全。”


“好的,谢谢玛修提醒!”


那个阿周那?根据昨天晚上的梦境,作为‘神’的他应该不知道这件事吧,难道已经知道了?


你心里暗暗地猜测着,基于得不到准确的答案便收拾一番,准备去灵基再临室了。


依旧是熟悉平淡而又低沉的语气,“要灵基再临吗?”


他似乎看出了你怀揣着不安的心。


你将材料递给他时便抬头看了这个阿周那[Alter],“嗯,拜托了。”


“了解。”灵基材料围绕在他的周围,随后变为金色的粒子消失。


白光闪过,你下意识眯上了眼。


哦呀,这是…Master,看来我的精神正在逐渐接近人类,明明肉体性能应该退化了,不可思议的是感觉充满了力量。


他看着你期待的眼神越来越明显了。


我很高兴再次与你相遇,Master。这应该是属于我的奇迹。”


他的坦率让你都觉得有些无奈了。

“阿周那[Alter],我之前一直纠结的问题,昨天为什么会是你会去那个世界啊?”


“无论是作为‘神’的我,还是作为‘人’的我,都同时回应你的邀请了,但因为限制,我们两人之中只能去一个,Master选择了更接近‘人’的我,我突然就能理解你的决定了。”


你恍然大悟,果然只是自己反应太迟钝了,那个作为‘神’的他选择了放弃,只为了在不经意间成全作为御主的小小要求吧。


“你最后走的好快,我都没能够挼够你的尾巴。”你似乎有些赌气地说着。


“没问题,我答应Master。”


“yeah!!”


——与此同时


这是作为阿周那[Archer]视角似乎听到了用一些用语言描绘的精彩画面。


无论是邀请,还是尾巴,以及那个世界,甚至再次相遇这个词语就用的非常巧妙。


看着自家弟弟散发出了一些奇怪的气场,迦尔纳来了一句,“你打不过那个阿……”


“你少说两句吧,迦尔纳。”


很好,连迦尔纳还没说出口的ky的话,阿【差点】周【理智】那【掉线】就让他强行闭嘴。


于是小太阳默默离开了。


印度兄弟今天吵架了吗?


惨  迦尔纳  惨


迦尔纳今天依旧对自己的弟弟的行为表示非常疑惑。


——

不过可谢谢梅林的友情赞助,虽然差点被坑惨了。


“Master,你可别忘了半个月的休假,大哥哥我最近受不起折腾了。”你看着梅林用苦肉计的样子,就差用一点血浆来修饰了。


“好好好。”你随口敷衍着,大不了被打上个没良心的标签。


红卡队等着你带呢,梅老师。


——休假,那不存在的。

FIN.

评论(11)

热度(33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