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创世灭亡轮回【???专场】

原本不应存在,诞生即是错误。——系统将判定为毁灭。

情感使其犹豫,从而诞生错误。——自我意识渴望救赎。


「陪伴——我好像理解了…又似乎没能理解…」


立香瞭望着远方的海,海面呈现出清澈的湛蓝色,夜色在天际蔓延。


“即使你是错误的,也在努力寻求正确的答案。不正是因为你爱着世界的万物吗?”


「这是爱?我无法理解」


“也许是吧…”


「你曾经说过——言语不能有漏洞。就连作为人类的你,都无法理解吗?」


“我不是把手环还给你了吗!所以你现在不是有心了吗?

你觉得——『爱』需要理由吗?”


「原来是这样啊…我有心的话,因你萌发的这份感情是爱吗?」


“因为就连我,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


世界陷入沉默之中,只剩潮水拍打海岸那时断时续的声音。


「我认为你回到迦勒底应该是会高兴的,根据曾经的数据以及现在你的反应来看,你为什么在难过。」


“这样的你「世界」,明明只是个放手一切的孤独观测者,用这样的方式结束真的好任性啊。”

「因为,我想试着学习如何爱你。」


『请一定■■我。』真正的答案是——拯救


————独白

短暂而又精彩的旅程,没想到都能够让我如此流连忘返。


这一次,我不想遵从系统,我想为了我自己——来做这份选择。


选择,这个词的含义就是——没有绝对的需要,也想去做的事。


我为立香做这个选择,这样的动机——是爱吗?


即使我不为你而生,但我愿意为你而死,可是你…居然对错误的我说着活下去…


我萌发的感情是如此的真实,这份名为‘喜悦’的情绪一直在心中蔓延,在这个世界体验和这份回忆,是绝对不会有错的,我也有存在的价值——立香,你想这么说吧


我现在可以确定——我很爱你,比任何人都很爱你,我「世界」可以确定这个结果。


我会努力的学习,变得与人类「你」更加相似,我答应会陪你一起,我想留在你的身边,但不得不放开你。


「爱」对于我来说太过于奢侈,毫无感情的我从一开始就输得一败涂地,这个世界即使再美丽,我从说出'爱'的那一刻开始,我终将学会放手,并不只是得到就是所谓的‘爱’。


这就是「世界」我‘爱’你的方式——即使会粉身碎骨,也毫不自知,哪怕违背系统推理的答案,开始尝试学习感情,我也一直认为选择的准则是需要合适的理由,这是错误/正确的。


只是,用人类的话来说,那就是作为世界的我太贪心了。

——


——藤丸立香【视角】


阳光氤氲,澄澈透明的海面倒映着另一个世界,我看着自己的倒影,此刻如同站立于镜面之上。


传送到这里的时候,有什么人轻轻推了我一把,直到坠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取回人性的Alter此刻稳稳地接住了我,我快速地侧头看向身后站在光中的那若隐若现的人影。


那个人有着暖阳一般的浅金色瞳孔,纯白的短发乖巧地贴在脸颊两侧,他的嘴脸带着浅浅的笑意,下一刻就消散在这苍蓝色的世界之中。


我低下了头,闷闷地说着,“抑制力…那是你真正的样子吗…”


“Master,他和我说,希望我带你回去…Master是怎么想的呢?”


神『系统』「错误」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人『意识』「正确」将我带离这个世界。


“抑制力啊…你真的还是这么任性啊…你可是世界啊,偶尔放纵一下自己的选择,我也只能选择接受了。”


我将脑袋靠在Alter的胸口,感受着这份尚存的温度,“走吧,Alter,我们回家吧。”


Alter放在海面上的尾巴抖了抖,“没问题…虽然我仍是不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但是我想试着说一句——离开迦勒底的这段时间,辛苦了,Master.”


「真的,辛苦了。」


我的视觉被四周的光吞没,最后只剩Alter怀抱的触感还仍旧清晰。


“抑制力,你最后笑了啊…”


我紧紧地抱着Alter,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他才是唯一的依靠。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类,沉浸在完美结局的世界中。

而你知晓故事的结局,却陪我演完了整场戏。


哪怕我从未给予,而你又从未获得。


————

——抑制力【视角】


我触碰着自己的脸,这样柔软的触感还是第一次感受。

“我笑了吗…还真是不可思议…如果我有心的话,此刻一定跳的很快吧…我也想和立香一样,想做就去做,后果学会承受就好了。”


我变出之前立香还给我的手环,曾经因为还不具备毁灭我的条件,必须经过三个世界的缓冲,本来现在只需要放进我的心口就可以达到曾经想要毁灭自身的目的。


我看着眼前这个世界之前被我强行取走的圣杯。


“我还欠立香一句对不起,曾经做了那么多自我主张的事,系统推理——立香一定不会介意的,可我就是想说而已…”


海面微波荡漾,浅蓝色的荧光缓缓浮现,星点灯光汇聚,一瞬间点亮了整个海岸。


漆黑的海面上涌出微弱的白光,宛若照亮了整个世界。


“立香,我答应你的。这一次的世界,没那么黑了吧?”


你从黑暗中走来,给我「世界」带来全部的光——能遇见你真好。


我松开手环,让它径直掉入黄金的圣杯之中,其中灰白的宝石裂开缝隙,圣杯也自上而下破碎。


我用手捂着有些嗡鸣的脑袋,周身的疼痛撕裂着神经,这是为了见立香专门塑造的身体,虽然疼痛只是一瞬间的事,仍被感官放大,系统推理——这行为非常多此一举,甚至得不偿失


这样的疼痛虽是我第一次感受,但想着能够单独和立香见面,第一次触碰到那样的她,这样的情绪是叫开心吧…


世界的边缘涌出黑色的颗粒,天空中巨大的缝隙中溢出如同碎片般的残骸,虚构模拟的世界应声而碎。


我是高傲的「世界」,这一次,我不想像曾经那样看你在选择后的痛苦中挣扎,我来替立香选择,回去属于你自己的世界,正如你所说的,爱不需要理由——只是,我想选择和你一起活下去


世界并不知道自己会创造出什么——这样的事物,哪怕会在其中沉沦,我也甘之如饴。


不过‘爱'究竟是什么——直到现在都完全无法理解

——

『数据侦测启动。』

『世界重组开始……』

『回收率0%』

『世界观无法重建——』

『构建失败。』

『数据超额…信息负荷…系统崩溃…强制关闭…』

【我还是——无法理解…爱…是…】



       ——Fate   Zero——

             归零

         【END.】



——


写到这突然很感慨,主线正式完结。


三个世界埋藏的主线大概在这就迎来终结,虽然全文非常慢热坑也挺多,作者也很菜但是也在努力描述,其实我一直想表达的就是这样的故事,文中也在努力表达了,番外不定期更新。


FA的话,我想统计有多少人想看,以后未来有空可以试着写…毕竟要考试了,实在没时间了,难受…


我希望听到完结撒星星✨


都最后了,想要小红心「暗示」

评论(3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