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魂之灯火【阿周那Alter专场】

海面上悬浮的绀色水晶表面出现了一道裂痕,封印在内层的Alter缓缓地睁开了双眼。


他听到了,在海面下方的黑暗之中传来一个微弱的呼唤声,在沉睡期间,这个世界经历的具体细节都回忆不起来。


赤红的云彩裂开缝隙,铜黄色的光晕挥洒在天际,美丽而又雄壮——此刻正是黄昏时刻。


整块水晶破碎时,光粒在空气中染上了赤红色,Alter获得自由后直接进入海面下方。


他听到了——Master呼唤他的名字,一定要回应并找到她。


Alter在海面下看到了立香,试着向她伸出双手,立香看见了上方的Alter,距离逐渐拉近,此后被他拉近了温暖的怀抱之中。


Alter用着波澜不惊的语气说着,“Master,找到你了,我醒来时就看到你在这海面下,这幅样子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吗?”


立香此刻还是小孩子的模样,她开始思考起来,这里的确是曾经阿周那所处在的镜面之下的海域,只不过这次居然是Alter来接自己。


立香盯着Alter头上莹蓝色猫耳形状的角,下意识说着,“带我上去吧,Alter,神明的灵基那个你应该在上面。”

“没问题,Master要抱紧我哦。”


Alter手臂上的甲胄有点凉,海水翻涌的声音在耳边络绎不绝。


直到接近海面,冲出水面后,立香看到的是黄昏的太阳散发出暖橘色的光,就像——


Alter取回人性时守住了那摇曳不定的灯火「人格」——那样的景色太过于耀眼与璀璨。


“神明的我不在这里,刚才灵基反应已经消失了。”Alter带着立香飞到岸边,将她安稳地放在沙滩上,“不过…”


Alter将一束花环轻轻地放在了立香的脑袋上,这是曾经立香给神明灵基的他戴上的花环,这个花环是Alter用魔力将它一直保存到现在的,上面的花朵并没有凋谢。


“作为神明的我给了我这个,虽然不理解他为什么会这样做,但一定是有意义的吧…猜测他的想法不太好,若我们本质相同,我想他一定希望作为「人」的我给Master戴上吧,这样的Master很美丽。”


——

神明灵基的Alter不想让鲜花凋零,这是Master给他的礼物,但无法理解Master口中说的美丽的含义,只有让身为人的他来代替自己完成这份心愿。


如果是美丽的事物,也许可以忽略其中价值,但这份意义是由Master给予的,所以也有存在的价值。


为什么——他会有不想让这样美丽的鲜花凋零的想法呢?因为鲜花是「善」,还是Master认可的鲜花是「善」

——

“Master,人就像花一样脆弱,正因如此才显得珍贵与美丽,正是因为有瑕疵所以才美丽,我也学会了好好珍惜,毕竟这是Master你教给身为‘人'的我这个道理啊。”


立香感觉鼻子酸酸的,眼泪溢出眼眶,她不得不用手背擦了擦。


Alter俯下身递给立香用魔力凝成的手帕,“Master…你为什么会哭泣呢?因为给你戴花环的是身为‘人’的我吗?”


“不是…因为我很感动啊,Alter。”立香接过手帕,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她看着他眼神中夹杂着担忧,但也满怀期待地等着自己接下来的言语。


立香的声音有些哽咽,“另一个你,他也认可了这样美丽的事物…只是…他无法理解而已…我想想就感到很难过…他这个行为或许连他自己都不能理解,但他将花环保留到现在,最后让你给我戴上,我都觉得他…真的…太好了…又觉得很开心…”


因为需要行动准则的神明灵基必须依靠Master才能有判断事物善恶的原则,最终用不被理解的想法将花环保留到现在。


这样的行为——让立香觉得他即使没有人格,也在努力学习,无法理解这份思绪最终也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即使质疑辨惑也想笨拙地表达自己的心意,这个行为,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立香想着想着就直接抱住了还处在悬浮状态的Alter,对方察觉这样的姿势让Master不太舒服,降落后屈膝跪坐在沙滩上,夕阳的光此刻照在他们的身上,周身暖暖的。


Alter伸出了双手,学着像立香那样,手臂曲起,圈成一个圈,回抱着此刻身躯娇小的她,“Master,我大概理解了你想说的事…我想,即使断绝好恶的我,都会情不自禁地为Master你放下戒律,但此刻我并不希望看着你哭泣啊。”


立香靠在他的怀中,握紧了手帕,“我就是太感动了…因为你们两个都太好了…都用着属于自己的方式对我好…”


Alter的目光明亮而又纯净,仿佛孩童般带有的纯真眼神。


“是这样吗…我很高兴听到Master这么说,以后也请继续见证我属于人性的光辉。”


「魂之灯火这个技能守住的人格在这个世界是有时间限制的,夕阳落下去的时候就会消失了,抓紧时间吧。」


立香脑海中涌出了这句话——黄昏时保留的人性光辉,的确是Alter满破卡面时的背景色,看来这里是属于这个Alter的专场。


立香松开了抱住对方的手,抬起头直视着Alter的视线,“这是作为御主的我会肩负引导你的责任,不过我也是个不成熟的御主,虽然有的时候做不到最好,但是能够与你共勉,我想这样的成长才能让你人性的灯火更加灿烂。”


随后立香捡起沙砾中的一块贝壳,太阳的余晖映照在边缘。


“Alter,你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吗?我想听听作为'人’的你给出的答案。”


Alter接过立香递给他的贝壳,盯着那波浪形状的花纹,“陪在Master身边,我就很高兴,那也许就是喜欢…应该是不用言语表达,就能够感受到的东西。”


立香拉着他的另一支手,他悬空起来似乎不想给她这样的身高添麻烦。


黄昏的光覆盖上这片海滩,立香牵着他的手在海的边缘漫步,海水时不时冲刷而上。


这样的世界如同添上了一层不真切的滤镜,可却能够为这一瞬间的美景深深沉醉与感叹。


立香回过头看着他,嘴角带着笑意,“这样的世界很美丽,Alter,你觉得呢?”


“这是Master曾经教给我的东西,我全都记得,从来没有忘记…虽然我也有点不能完全理解这个词语的含义,但【美丽】是会让人微笑的吧,就像Master现在这样。”


立香停下了脚步,Alter也悬浮在空中,太阳的光迹湮灭在天际线,他突然凑过来,手臂轻轻地搭在立香的肩上,再次拥抱了一下立香,短短的黑发蹭着立香的脸感觉有些痒。


“告别的时候,我看到Master你时常会做这个动作…是因为表示‘再次相见'的意思吗?我要消失了,我不想离开Master.”


“好啦,至于你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我告诉Alter一个词语吧,陪伴。”

——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记住了,是因为Master告诉我这个道理的啊…我想继续陪在Master身边…”


温柔到无法形容,内心无法拒绝这样的言语,直到身上的那份轻飘飘的重量消失后,那块浅白色的贝壳掉落在立香的手中,在随风飘散的浅蓝色流荧之中反射着光。


海水冲向岸边,天空泛出漆黑色的云彩。


如此简单直白的言行举动,立香心中泛起的是对Alter成长感到的喜悦。


哪怕作为‘人’的他依然不理解喜欢的真正含义,但立香能够感受到那份炙热的心意。


他绝不会说出肤浅的‘喜欢’,只会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表达真切的心意,这才是Alter在黄昏中保留着的那光耀的魂之灯火。

评论(17)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