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悠

爱情很好,但不一定要得到。
你说,那颗心上会开出何种颜色的花?

三重奏

——人物属于鹰角,ooc属于我


——送葬人x博士(♀)


——好久没写文了orz


——可能偏向对话流,我流博士,有私设,送葬人设定满好感,我写不出葬哥万分之一的好呜呜呜


——送葬人是我得不到的男人


Morning.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纱照射进有些昏暗的办公室中。


博士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疲惫感并未经过这短暂的休憩而得到缓解,


最近博士的助理是新上任的一位干员,周围的人都称呼他为‘送葬人’。


他是与罗德岛签订了合约,并为失去记忆的博士提供一定系数上的战力支持。


目前博士已经将他晋升了两次,并且让他担任自己的助理也有一段时间了。


博士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肩膀,隐约感觉到四周残存着温暖的气流。


墙上的温度指数计显示的数字是24度,博士意识到可能昨天工作到深夜忘记关掉暖气。


博士记得曾经和他说了一句,如果她有什么失误,记得在一定程度内帮忙处理一下。


温差在目前这个泰拉世界昼夜非常明显,他已经提前把温度调低了。


正当博士准备舒展一下僵硬的四肢时,她看到送葬人笔直得站在角落规规矩矩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工具箱放在平坦的桌面上,打开后做武器检查这一必要步骤。


“博士,你醒了?可靠数据显示你只睡了三小时二十四分零五秒,鉴于你的睡眠姿势不利于你的血循环,会引发四肢麻木的症状,根据以上缘由,我建议接下来请休息十分钟。”


他快速地合上箱子,面无表情地说道。


“谢谢你的提议,让我缓一缓,我的腿已经麻了。”


博士没有办法,她被成堆的文件淹没的那一瞬间就已经觉得自己十有八九会趴在桌上睡着。


“这类文件在我的从事的范围之内,我已经帮博士你处理完毕。”


“啊,谢谢,希望不要被凯尔希医生发现了……”


她默默地碎碎念,随后循着目光看去,那是一份草稿,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且工工整整的数字。


“这……”博士欲言又止,果然工作量不可能一次性减少太多。


果然送葬人不会把完成稿放在她处理完的文件中,毕竟字迹的不同会让阿米娅产生怀疑。


“待会只要把最终答案给写到文件上就行了,感谢。”博士将手稿的内容扫视了一遍。


“理所当然的事,昨天博士念叨了三次希望有人能够快速解决这一批文件,我是你的助理,这是你的要求,我以你的意愿优先处理。”


有那么一瞬间,博士有些失神。


送葬人他冷漠,理智,总是能够自我约束,仿佛不需要休息,在这间办公室中如同一台早已设定好程序的机器。


“送葬人。”

博士叫出那个既定的代号,如同被咬合的齿轮牵引着思维。


“我在。博士,有什么指令。”


他的声音清冷而又安心,不夹杂任何情绪的意味。


“突然想问问,你是怎么定义胜利的。”


“胜利是在某种价值尺度上的事件获得预期结果,如果博士是想问战场上胜利的定义,那就是肃清敌人。”


他一丝不苟地讲解这个词语,好比如一本万能的百科全书。


“的确是这样的。”她突然有些后悔询问这个问题,毕竟这个人在某方面有点一窍不通。

“那可以为我带来胜利吗?”


“从各方面理论分析有博士这样的指挥水平,我无法想象失败会如影随形,并且我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你提供我的全部战力。”


他的目光看向那个坐在办公椅上的身影,那个背负着罗德岛重任与使命的失忆之人。


“过奖了,不过我先处理一下昨天的文件,不然会耽搁今天的记程,待会阿米娅会给我送来,有一小部分文件就麻烦你了?”


细碎的额发半遮住那双冰蓝色的眼眸,她无法一时间判断他的想法。


“啊对了,麻烦请把我办公室周围的破片地雷拆掉,虽然很感谢你用心的保护措施,但是我最近不想再被凯尔希医生说教了。”


她有些头疼地想起之前走廊被某个新来的干员不小心触碰到,监控也没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可能是伊桑经过走廊时的失误造成的,忘记提前告诉他走廊周围有破片地雷的确是博士的疏忽。


爆破声吓到了隔壁房间听力良好的阿米娅,随后连锁反应就是,接二连三的爆炸声,以及凯尔希的质问和送葬人态度不解的疑惑。


不过还好破片地雷伤害力对一般的干员并不具备威胁性,博士自己也完好无事地坐在这里。


她现在还记得凯尔希的眼神中带有满满的警告。


“乐意效劳,另外通往博士办公室道路这一条路线的话是没问题的,后续可能需要再次布置。”


她从不怀疑送葬人的做事效率,所以他到底埋了多少破片地雷,这也许是罗德岛的未解之谜,不过博士也不会刻意询问,毕竟已经发生的事实也没必要更改,她也挺享受现在的待遇就是了。


Afternoon.


她很难从他的眼神中判断出他现在的情绪,因为在指挥干员时,关注点是敌方的进攻点以及干员合理的布置方位。


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松懈。


“3点钟方向,敌方无人机记得火力全开。送葬人高地准备。”她下达指令时,能天使已经做好十足的准备。


“OK,子弹上膛,准备完全!”


能天使击坠数十架小型无人机后,敌方派出的法术大师已经在我方前线守候了。


“医疗干员准备就绪。”


博士已经不知面对多少次敌方的压倒性包围以及绝处逢生的那种刺激感,这是趋近的一种战斗本能,每一次博士总觉得自己能否在一次次战争的胜利中回想起一些失忆之前的事。


结果无非是常惯的战斗胜利,随后伴随着理智的消耗引起的头疼。


无论博士是他人口中的战争机器也好,只要现在能够站在以罗德岛为中心的阵营这里,指挥干员战斗并为此赢得胜利也就足够了。


自己什么都不了解不代表不能够了解,哪怕自己的目标与所处的地位是未知的,但是窥探真相付出的代价往往是未知的,所以就现在这样就好。


她紧紧握紧手中作战备份文件,仿佛即将溺亡的人抓住唯一的救命稻草般。坐在指挥室的她往往不会轻易消除一个人在封闭空间的不安感。


子弹出膛的机械摩擦声在这空荡的房间中尤其刺耳,一位擅长潜行行动的整合运动干员应声倒下。


博士被这一出动静吓出一身冷汗,转头看向走廊的另一端。


黑暗中,皮革鞋走在地板上发出清脆响声,如同死神到来的步伐般绝望。


博士警惕得看着拐角处,心里盘算着接下来应该怎么自保才能全身而退。


“任务完成。成功履行所有合约。”

低沉而略带一丝沙哑的声线打破这一触即燃的气氛。


博士被这一句话吓得一愣一愣的,她看向转角口,或许此刻是神经紧绷状态,她的眼中都是送葬人完美无瑕的侧颜,他的眼帘有着柔美的线条,眉骨与鼻梁的起伏却坚毅而冷绝。


如同神明认定的执行官,不需要用任何人类的表情来修饰。


他走到博士的身旁,用着一惯报告战果的沉稳语气说道,“博士,战场上布置的干员目前已经全部撤退,我发现有人越过防线冲入指挥室,根据就近原则,我选择提前一步撤退才是取得胜利的……”他的话语还没说完,博士已经抱住他了。


博士什么话都没说,呼吸之中残留着战争的硝烟气息与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气息。


“博士?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请不要害怕,敌人已经全部剿灭。”他有些不知所措,看着博士一言不发的样子更是让他大脑有些当机,他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是应该用言语抚慰这个少女的心灵,还是放任她的选择。


实在有些不能理解。


“不好意思,失态了。”博士从刚刚的情绪中迅速恢复了回来,“刚刚你说的话没说完,可以再说一遍吗?”


“我可能需要思索,也许是我思考的方式有点出入,等我有了明确答案时我会告诉博士你的。”


送葬人此时心情有些复杂,他想说的话也许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但是在刚才的一瞬间他的意识叫嚣着错误的发生。


“嗯,没问题的。”博士捡起了地上的文件,“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也行,记得手臂上伤口去处理一下吧,谢谢你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救了我。”


她的话语很轻,也许出于内疚或者碍于面子,但这样的博士总是那样有凝聚力与感染力。


“了解。”


Evening.


虽然提前撤退不符合队伍的理念,送葬人对此承认错误态度良好,并且博士也出面认证了这一行为算是特殊情节。


所以只是1000字的书面检讨报告,不过博士觉得这应该不是他的短板,于是也去征求了他本人的意见。


她得到的标准回复是‘没问题。’


随后博士在办公椅上心不在焉地休息时,门口传来规律的三声敲门声。


似乎博士已经等待他多时了。


“伤口包扎好了吗?你之前都已经强行用单手持铳,挺为难你了,我可以看看你的情况吗。”


“了解。”他缓缓拉起自己的手袖,白洁的手臂上是包扎得整整齐齐的绷带。


“噗,你是有强迫症才会这样吗?”我说完这句话后赶紧回归正题,“另外你当时真的不会感到疼痛吗?尤其是因为我的原因没在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她的声音有些低沉,带有一种失落感。


“疼痛只是一瞬间的感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靠转移注意力来缓解疼痛,我当时第一理念是要完成博士交给我的委托才会选择提前撤离现场,因为这样消灭敌人才会换来最终胜利。”


“嗯,我知道,所以这就是胜利和你选择的最优的方式。”她的目光放远,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不对,如果这样是博士你想要的结果我就去履行自己的义务,可是我看到博士你失落悲伤的模样时,我在那一瞬间动摇了。”他摇了摇头,无机质的双瞳中带有一丝难得的犹豫与挣扎。


“我想过,博士能够活下来,这也算一种胜利的话,这也与我之前说的话互相矛盾,因为你才是胜利的最终掌控者,我不能理解这其中的缘由,只是觉得博士还能活着,我愿意倾尽自己的一切,哪怕生命。”


他说的如此认真,这让博士也不由得有些震惊。


“这就是你要告诉我的答案吗?我知道了,如果不能理解的话,就不用刻意去理解了。”


她说着这句话,抬头看了看送葬人。


只是她嘴角上扬的弧度不会骗人。


——

因为,如果随着自己的心去选择,任谁都会犯错,如果有的事动摇自己的信念,让自己陷入深渊作茧自缚,不如不去触碰内心那份脆弱。


『如果,这就是他的最终认知,我想这也是不错的答案。』


Fin.


评论

热度(39)